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规定掀NBA裁员风暴?韦伯芬利跳投王成挨刀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劳资谈判已基本达成一致,目前NBA联盟和球员工会还在确定最后的一些细节,新的劳资规定将于6月30日旧规定到期后开始生效。

  在劳资双方的谈判中,劳方已经做出让步,不再坚持采用更严厉的奢侈税规定,相反,资方反而可能在工资空间方面获得更多的弹性。在新的规定中,NBA球队老板将可以买断队中一位(只能一位)球员的合同将其弃用,而该球员将不再占用球队的工资空间(原规定是
球员在被球队弃用后其工资额仍要占该球队的工资空间)。一旦这条规定最终实施,NBA可能会掀起一场裁员大风暴。

  小牛和尼克斯这样出手阔绰的球队显然将第一个从这个“漏洞”中受益。小牛和尼克斯队此前在签约球员时出手大方,他们的工资总额因此居高不下而每年都要交大笔的奢侈税,而且队中一些领着高薪却贡献不多(或者上了年龄失去价值)的球员便往往成为包袱,换不出去又占用工资空间(即使愿意交奢侈税,还是要受工资空间的限制)。有了新规定之后,他们将可以在必要的时候掏钱买断这种球员的合同,或者摆脱奢侈税,或者清出宝贵的工资空间。

  事实上,新规定还没有实施,小牛队和尼克斯队已经有了这样的打算。小牛队老板库班已经将清洗的目标锁定在原球队老大芬利身上,芬利与小牛的合同还有三年价值5200万美元,库班认为未来三年芬利已经无法为小牛的夺冠计划提供多少帮助,现在有了这个规定,他只需要掏腰包将剩余合同的工资付给芬利,便可以摆脱这个大包袱。

  尼克斯队总裁“微笑刺客”托马斯的反应也不慢,他的裁人大刀也已经对准了“跳投王”阿伦-休斯顿,有伤在身的休斯顿已难以恢复昔日的风采,现在就是领着天价工资养伤。托马斯曾试图说服休斯顿退役,但休斯顿暂时还不想向伤病屈服。但急于重塑尼克斯辉煌的托马斯已经等不及了,他急需摆脱休斯顿,以清出工资空间寻求更好的球员增强实力。现在一旦新规定生效,他只需要掏出4000万美元买断休斯顿的合同便可以达成自己的心愿了。

  此外,有可能在这种情况下被球队弃用的高薪球员还包括76人的韦伯、猛龙的罗斯、热火的埃迪-琼斯、魔术的克里斯蒂、开拓者的拉特里夫和凯尔特人的拉夫伦茨等。

  (雅各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牛新闻 全部尼克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