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之后火箭终有首轮新秀 封锁消息定两大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9: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还有不到两天的时间(29日上午),2005年选秀大会就将在美国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进行,火箭队今年终于有首轮第24号选秀权。虽然这个位置估计不会得到什么引人关注的明星球员,但这毕竟是火箭队自从2002年选中姚明之后三年来第一次拥有首轮选秀权(此前两年的首轮选秀权均换给了其他球队),对于决心围绕麦蒂姚明打造冠军之师的火箭队来说,在工资空间有限很难在得到大牌球星的情况下,这样增强实力的好机会自然不容放过。

  火箭队今年的选秀工作完全对媒体封锁,新秀试训等活动均是秘密进行,而在以前这样的试训都是公开的。一个原因是火箭队今年各个位置都需要增强,选秀工作和球队今年夏天选择自由球员已经紧密联系在一起,而按照规定,NBA球队在7月1日之前不能开始与自由球员有关的活动,自由球员签约也要到7月22日自由球员市场开放之后。这种情况下,火箭队不便公开选秀的方向,以免透露有关自由球员方面的信息。

  目前火箭队除了中锋位置都需要换血,其中大前锋和组织后卫的需求最为迫切,同时还需要一位拥有出色身体条件的灵活性球员,可以兼顾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位置。而在今年选秀大会首轮第24顺位他们完全有可能选到合适的人选。

  大前锋位置上,来自勘萨斯大学的韦恩-西米恩因为身高只有6英尺7英寸、而且有过伤病史而预计只能在首轮中后段被选中,但这位体重255磅的球员的力量和对胜利的渴望刚好非常适合火箭队,他同时拥有出色的中投能力和篮板球能力,他的主要弱点还是身高不够高。

  来自亚历桑那大学的迪奥古上赛季场均得到22.4分9.8篮板2.34次盖帽而入选了全美第二阵容,他也是火箭可以考虑的人选,但他的身高和西米恩一样,只是有资料显示他的臂展达到7英尺4英寸,因此他的内线得分能力和篮板能力比前者更出色一些。不过火箭得到他的希望比较小,在此前的许多虚拟选秀中,迪奥古的顺位都在15-17名之间,而且在火箭之前的太阳队(第21位)很有可能摘下这位当地的新秀。火箭估计得通过选秀权的交易才能得到他。

  在后卫位置上,来自乔治亚工学院的控球后卫贾雷特-杰克身高6英尺3英寸,他的身材和力量使他在防守中可以适应范甘迪的打法要求。此外他还是一位三分投手,他的三分命中率达到40%,此外他还是一位无私的球员。由于今年的新秀中不乏出色的控球后卫,因此他很有可能被漏过而被火箭队摘到。

  此外,身高6英尺10英寸的匹兹堡前锋塔夫特前几个月曾人气颇高,但最近在新秀榜上的位置正不断下滑,也有可能掉到火箭的选择范围内。

  如果火箭愿意考虑长线培养的人选,他们还可以考虑克罗地亚的控球后卫尤基奇,据报道火箭总经理道森此前曾秘密前往意大利考察他的实力。此外还有年仅18岁的布拉切,这位身高接近7英尺的大前锋能内能外,在学校期间场均得到27.5分16篮板6盖帽。不过范甘迪今年的首选目标还是能够马上带来帮助的比较成熟的新秀。

  (雅各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