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创新低犹如一盘散沙 尤纳斯怒发冲冠成唯一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7:48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惠州报道 “朱!朱!”蹲在地上的尤纳斯腾地站起来,吵哑的声音传遍整个场地,他把手指举过头顶,打着圈,由于动作太过急切,灰白的头发飘了起来……看上去,他此刻像个音乐指挥家多过像个主教练。

  但这个音乐家显然在发怒。第三场惠州站的比赛,中国男篮最终以49比53不敌美国明星队,全场表现拙劣,唯一看点就是尤纳斯在场边的激情表演。

  “队员不能只一个表情”

  第一次以主教练的身份执教中国男篮的比赛,没有人料到,场外幽默、训练时严肃的尤纳斯在场上总是如此地激情四溢。

  “三中!三中!”张云松回过头去看看尤纳斯,大声地示意所有的队友。短短的24秒进攻之中,凯撒就发出了好几道“金牌令”:一会儿大声地喝令着唐正东,一会儿又把莫科叫过来,摇着头,两手比划着,示意别和对方的5号较劲;边强断下球之后快攻至对方前场,突破的时候却被对方打掉,在他罚球的时候,老尤三番两次转过头来:“告诉过你们,这种情况,一定要传球!万一罚不中呢?”

  “他是我遇到过的最有激情的教练,几乎是每球必说,”国家队资历最老的队长李楠说。

  尤纳斯的这种激情显然也影响到了队员,在前两场胜利的时候,大家欣喜若狂,第三场失利之后又垂头丧气。

  “平时训练的时候,尤纳斯会比较鼓励我们这样,”莫科说,在国家队有一个众人皆知的秘密:尤纳斯不仅仅是自己那样激情,而且要求队员在训练和比赛中不要一个表情!

  “知道吗?他对我们后卫的要求是,每一次组织进攻的时候,声音都必须大得能让他听得到,”张云松说。但是有时候胜利是不能“喊”回来的。

  “必须像一支球队”

  “他们在今天的比赛当中,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打得不像是一支球队,”一场比赛才拿下49分,难怪尤纳斯的脸色非常“难看”。

  一开场,尤纳斯就使用了与前两场不同的首发阵容,除了膝盖有伤的李楠和刘炜之外,其余球员全都获得上场时间,前两场完全没有上场时间的焦健、吕晓明和王仕鹏还获得了较长的上场时间。

  皮球在篮筐上转了一圈,又被美国队抢得篮板球,再投,不中,又再投,不中……易建联、莫科在尤纳斯的喊叫声中有些面面相觑,居然被美国队抢到四次篮板,直到命中三分为止。

  尤纳斯在赛后狠狠地批评了中国队的篮板球,比篮板球更糟糕的是中国队的命中率,竟然只有不到30%,正是因为如此,一支国家队全场才拿下如此的低分。“我们最主要的是机会出来了以后不果断,完全没抓住,”莫科说,他前两场比赛都表现神勇,可惜今天未能继续,同样,拿下上场比赛最高得分的易建联也只拿下6分。

  失误,失误,最糟糕的是中国队表现得像一盘散沙。

  最后13秒中国队还以48比49落后,但被紧逼的张云松居然将球传到来接应他的边强小腿上弹出界。老尤气的直喊:“犯规,快犯规!”“他对我们要求特别严,希望我们必须得像一支球队,不能自己打自己的,”在场下观战的李楠回忆,第二场广州站的比赛,正是由于在最后一节大家的一气呵成,才险胜美国队,“他对我们最满意的也就是那最后几分钟的配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