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协掌门评女篮克韩:奥运夺牌有望 世锦赛还没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5:2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连江报道 一支刚刚组建三个月的新队伍,击败赛前被广泛看好的韩国队,成功卫冕亚锦赛冠军,这尽管不能算作一个“神话”,但着实让所有关注女篮的球迷为之振奋,也让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看到了2008年奥运会的夺牌希望。记者凌晨12点拨通了李元伟的电话,显然在经历中国女篮夺冠的喜悦后,李元伟还没有睡眠的打算。

  此次亚锦赛,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亲自全程督战并见证了中国女篮亚锦赛卫冕的历
程。“其实,在亚锦赛前我就想,中国队能否夺冠并不重要,因此成绩并不能代表一切,我更看重的是队伍能否通过这次大赛得到锻炼的目的。”李元伟表示,亚锦赛前,他甚至做好了中国队不能夺冠的心理准备。“隋苗二将不回国参赛,这使中国队损失了夺冠最重要的两名球员;第二,马赫执教后带队不足三个月,新队伍还远没有磨合成型,这时候就要让队伍出成绩,还为时过早。”

  在2008年奥运夺牌任务的长远规划下,亚锦赛夺冠还只是个起点。不过李元伟也充分肯定了这次夺冠的意义,“这对目前这支中国女篮来说,对她们的信心是个很大的提高。亚锦赛我们实现了两个目的,第一是出好成绩,第二是培养人才,这是一个最理想的结果!”

  但是成绩也是双面镜,通过这次亚锦赛,中国队也暴露出不少问题,比如队员发挥不稳定。李元伟认为陈楠发挥了“老队员”的关键作用。“过去陈楠在比赛中意志品质还不够顽强,马赫发现这点后对陈楠刻意加以磨练,他认为陈楠是具备一名世界级水平球员的潜力。”决赛中,过去5场担任替补的陈楠彻底爆发,李元伟评价陈楠是中国女篮战胜韩国女篮起到决定性作用的人物。

  马赫赛后提出2006年世锦赛中国队夺牌的目标,不过李元伟表示篮管中心目前还没有制定这一目标。“客观来讲,我们还没有在2006年世锦赛上夺牌的实力,但通过今后三年的努力和提高,我相信中国女篮完成2008年奥运目标,还是非常有希望的。”李元伟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元伟新闻 全部女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