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布朗连续3个如果逃避问题 NBA即将迎来一个黑暗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20 体坛周报

  记者蔡巍圣安东尼奥报道 几乎在波波维奇坐下新闻发布台椅子的同时,一个相对渺小的身躯挤进了冠军的更衣室。

  现场主持要求大家先别发问。“首先我要说的是,祝福活塞这支球队,”波波维奇说,“还有就是我对布朗教练由衷的感谢没有他,我根本不可能坐在这把椅子上。”

  没有保安开路,没有媒体让路。布朗右腿有点跛,看到距离最近的罗伯特·霍里,但凑不上前。终于有人发现他,托尼·马森博格,NBA头号流浪汉14后首次和恩师站在同一个更衣室。

  “你们过来”马森博格号召记者们,“拉里·布朗,没有他,我不可能混这么多年,更不可能今天拿到总冠军戒指。”欢庆的人群此刻才意识到,布朗教练在更衣室内。霍里转身送上拥抱。“罗伯,干得漂亮,”布朗说,“托尼,你也一样,祝你们好运。”

  34岁的霍里,比38岁的马森博格多5枚总冠军戒指,比65岁的布朗也是多5枚。虽然还没有正式决定,但他们都知道,这将是布朗教练的最后一个赛季。而波波维奇,作为布朗的徒弟更早已知晓。马刺夺冠后的第一时间,他的脑子都是恩师的最后一战。

  “昨天我们一起吃饭了,”波波维奇说,“我知道你们不觉得新鲜,我和拉里经常在一起,但昨晚是特别的。”波波维奇口中的特别似乎隐藏着多种涵义,他自己的解释是生死大战前的这顿饭,“我们从头到尾都没谈篮球,感觉很奇怪,我们都是靠这个吃饭的,真的很奇怪。”

  10分钟后,布朗从马刺更衣室走出来直接接波波维奇的班走上发布桌。此刻,他只想谈点篮球。“为什么不谈谈比赛啊,比赛才是最重要的吧。这么说吧,如果我下个赛季还回来执教的话,我唯一的选择仍是底特律活塞,”布朗强调道,“如果我的身体健康条件允许的话,如果乔(杜马斯)愿意的话,我肯定是回活塞的。

  一连三个如果,其实都是在逃避媒体的发问。活塞总裁杜马斯对布朗教练的尊敬众人皆知,不存在他愿意不愿意的问题。况且两个赛季连续两次打入总决赛,布朗也没任何理由对球队或者球员不满而放弃自己在底特律剩余两年的合同。

  至于健康问题,也许更会让杜马斯哭笑不得。布朗在赛季中曾因手术而缺阵10场,但其他的时间内,他从没缺席过任何一堂训练。而且作为主教练带球员练基本功,包括训练包括赛前的投篮,对于NBA来说也不是很常见的。

  接下来的几天,布朗表示自己仍是活塞的人,并将亲自去考察在活塞试训的新人。再过后,他的说法又开始糊涂了。选秀后次日,他将去医院做检查。

  等到检查报告出来后,他将决定是否留在活塞。然而,杜马斯早已感受到了布朗要出走的预兆,从森林狼下课的桑德斯将是他的头号目标。

  常年带队在NBA征战,教练的压力不是常人可以想象得到,更别说几乎每年都在季后赛为总冠军奋斗的布朗。

  去骑士当总裁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这种行政工作相比当主帅来说无疑也轻松了许多。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至少布朗可以在陪自己6岁女儿的同时还能有大把时间完善自己偏爱的高尔夫技术。

  但对于NBA,“那将是一个黑暗的日子。”比卢普斯总结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布朗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