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刺已成"全民公敌" 王朝雏形初现尚缺湖人公牛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18 体坛周报

  记者蔡巍圣安东尼奥报道 奥尔巴赫知道如何开创一个王朝,于是拉塞尔、库西和萨姆·琼斯随“绿衫王朝”而不朽;莱利知道如何捍卫一个王朝,于是贾巴尔、约翰逊和沃西随“紫金王朝”成为传奇;“禅师”杰克逊更是玩弄王朝的大师,公牛的“红色王朝”是他一手创建,湖人王朝的复辟也因他而起,因他而衰。

  马刺在今年夺冠后,他们的王朝也显出了雏形。

  王朝核心

  马刺至少还需要另一个冠军才能竖起王朝大旗,但他们的核心三人组已经成型。邓肯,核心中的核心,他的合同还有五年才到期;吉诺比利的六年合同刚刚履行完一年,托尼·帕克去年11月签下的那份六年合同则要从下赛季算起。

  这就意味着在未来的五年里,马刺将继续拥有全联盟最具领袖气质的大前锋,和最有创造力的后场组合,难怪邓肯在夺冠后会踌躇满志地宣告:“在过去两年中我们失去了一些队友,但球队重建的核心从没动摇过。今后几年,我们还会尽力让今天的一幕重现。”

  这群骑士中最重要的人当然还是邓肯,这还是他在大卫·罗宾逊退役后夺得的第一个总冠军。尽管一路上不乏挫折和质疑,但队友们始终相信邓肯,正如他自己所说:“队友们对我的信任甚至超过了我对自己的信心。”

  王朝尖兵

  王朝的光荣属于核心,那些用尸体堆砌胜利的马前卒常常被遗忘。K·C·琼斯、迈克尔·库珀、约翰·派克森和德文·乔治都是小人物,但少了他们,那些曾经伟大的王朝却有可能无法伟大。

  已经有人把马刺叫做“沉默王朝”,这样的球队中不乏尖兵。防守专家鲍文与马刺的合同还剩两年,布伦特·巴里在未来三年里也能给马刺后场提供支持,最具潜力的马刺尖兵当属中锋穆罕默德,他的合同只剩一年,但续约的可能性极大。

  不要指望马刺在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有太大的手笔,他们手头已经没有工资余额。NBA的额外工资条款允许他们分别使用490万美元和160万美元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签下两个“短工”,而这两份合同极有可能用在总决赛功臣霍里和2002年新秀斯科拉身上。

  不能指望马刺用第28号选秀顺位再次拣来帕克和吉诺比利这样的大便宜,他们今年夏天最大的调整也许要落在替补中锋涅斯特洛维奇身上。穆罕默德已经坐稳首发中锋位置,斯科拉也在西班牙“受训”完毕,年薪672万美元的斯洛文尼亚人是一枚可以放弃的砝码。

  王朝天敌

  说现在的马刺只具备王朝雏形,不光是因为他们从没拿过“背靠背”冠军,更是因为他们还没有当年凯尔特人、湖人和公牛那种让群雄臣服的霸气。

  输掉冠军的活塞发誓下赛季要卷土重来,他们的球队核心和主要替补合同都尚未到期,复仇誓言不是虚声恫吓。活塞主帅拉里·布朗对马刺和活塞的相似之处看得很清楚:“我们的阵容相当稳定,一些年轻的球员也在等待机会,不管我是否留在活塞,球队实力在短期内都不会减弱。”

  别忘了在西部决赛中输给马刺的太阳,纳什和斯塔德迈尔的挡拆曾让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头痛不堪。如果联盟需要扶持一个更具观赏性的王朝,只需继续深化对进攻有利的规则就不难办到,何况现在太阳已经开始忙着招兵买马,试图下赛季卷图重来。

  还有些球队本身无法成为王朝,却可以将一个王朝扼杀在襁褓之中,比如1975年的勇士和1983年的76人。每个尝过总冠军滋味的人都知道,比夺冠更难的是卫冕,卫冕冠军就是“全民公敌”的代名词。下赛季的马刺将会发现自己身处一个更险恶的江湖,这是对未来王朝的最大考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