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刺活塞成15年最离谱对决 马刺是否王朝还得看热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13 体坛周报

  马刺终于击败活塞夺冠,4比3!这让NBA总决赛成为上周被忽悠得最猛烈的一件赛事。在双方打成3平之后,有15%的马刺球迷倒向了活塞,但是在马刺夺冠之后,“马刺王朝”的先见之明又广泛传播开来。

  的确,马刺极有可能从下个赛季开始便成为王朝,但是仅仅拿活塞做参照是不够的。如果不是“大鲨鱼”奥尼尔和“闪电侠”韦德受伤,2005年的东部冠军很可能就不是活塞
了。鲨鱼战石塔,闪电斗雄鹰,场面比马刺和活塞要壮观和有趣。

  马刺斗活塞,这是过去15年中见过的最离谱的总决赛。不是说马刺赢了活塞离谱,而是说马刺居然需要打满七场才能赢活塞,这事儿有点儿离谱。前两场比赛马刺主场轻松取胜,离开主场之后又轻松被击败。两胜两负之间,比分差距都超过了15分,当总决赛已经现出了乏味和无奈,就在美国国内收视率比去年同期跌落一半的时候,令人昏昏欲睡的比赛又激烈了起来!而且激烈到难解难分需要用加时赛来决定胜负!这一松一紧之间的变化太过于突然,昨晚还是两支乏味的球队,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一夜之间就变成了11年来第一次打满七场的总决赛!用禅师杰克逊的话说:“就是好莱坞的编剧也想象不出这样的结局!”

  经历了这样洗礼的马刺的确比去年更加成熟,但是这并不等于说他们在今年的总决赛中遇到了一个般配的对手。热火才是马刺建造王朝真正要面对的对手。如果明年活塞还能像今年这样幸运地连过步行者和热火,杀入总决赛,那么“马刺王朝”可待!如果热火明年顺理成章成为东部冠军,“马刺王朝”便是一个未知数。

  出身空军学院的波波维奇一向讲究武器配置的合理和均衡,也就是说如果没有马刺队这样的人员配置,要想击败马刺就不容易。西部的超音速不行,太阳也不行,关键是他们没有一个能和邓肯相抗衡的内线力量。虽然说斯塔德迈尔能在邓肯面前疯狂扣篮,但是在防守中,他和邓肯的差距至少在三个段位之外。因此,对付马刺必须有内外兼修的球队,热火队应该算是最合适的对手。

  活塞队用肉搏战取得去年的总冠军,那真是一个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结局。如果不是湖人队的科比内讧,活塞队未必赢得那么轻松。但是奇迹毕竟是奇迹,总决赛还是要靠实力,季后赛的对局都要采取7战4胜制,为的就是避免偶然性。当然,这样说并不是要刻意贬低活塞,他们毕竟令人敬佩。但是如果裁判不认可活塞的肉搏式防守,那么他们面对的局面就是第七战中三大前锋防不住邓肯的尴尬局面;如果裁判认为那种防守是合理范围之内的身体接触,那么活塞就能狂胜马刺乃至任何对手30分!所以明年总决赛还是盼着马刺能进决赛,然后东部给邓肯找一个般配的对手,在一场技术含量更高的比赛中给世人演绎王朝建立的过程。

  (徐济成)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