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闯入亚锦赛决赛 夺得2006世锦赛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21:15 新浪体育
中国女篮闯入亚锦赛决赛夺得2006世锦赛入场券
张晓妮本场表现抢眼(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秦皇岛消息,中国女篮在亚锦赛半决赛中以86比57击败中国台北,闯入决赛,同时获得了2006年巴西世锦赛入场券。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的首发阵容是:4号宋晓云、6号任蕾、9号张帆、11号叶莉和14号张晓妮,中国台北队的首发阵容是:5号钱薇娟、6号姜凤君、8号蓝瑞瑜、9号初永萱和15号刘君仪。

  第一节比赛开始,11号叶莉首开纪录,紧接着,张晓妮连续命中,一次造成对方6号姜凤君犯规加罚一球得手,2-9落后的情况下,中国台北队请求了暂停,此时,6号姜凤君已经是2次犯规在身了。比赛重新开始后,任蕾投中一个三分球,这也是比赛中的第一个三分球,此后,宋晓云也开了张,中国队很快就以14-4领先。宋晓云妙传篮下无人防守的叶莉,可惜一个势在必进的球叶莉用力稍大,球弹篮筐而出,她自己对于这个球也感到非常可惜。姜奉军第三次个人犯规后被换下场,马赫也用陈楠换下了叶莉。张晓妮上篮失误,中国台北队文祺进攻造成卞兰犯规,可惜她自己两罚不中,反过来又对卞兰犯规,卞兰毫不客气的两罚命中,陈楠打三分成功,中国队第一节未结束已经是20-6领先,此后中国台北队依靠罚球追回了几分,任蕾带球快攻,裁判判罚中国台北队11号郑蕙云打手犯规,老将钱薇娟对于这个判罚似乎相当不满,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26-13领先。

  中国台北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和前几天完全判若两队,不仅命中率极低,传球也是失误频频,相反,中国队的进攻则非常流畅。第二节比赛开始,宋晓云投进了一个漂亮的三分,31-17。虽然中国台北队落后比较多,但是中国队的防守也在对方不断地交换穿插下被拉开,12号林惠美就利用中国队的防守顾此失彼在篮下长驱直入投中一球。中国台北队再次断球后快攻,5号卞兰从后面盖掉了这个球,同时把10号文祺撞出了场,文祺的左颊狠狠地撞到了篮下的广告牌上,对于这个犯规,中国台北队老将钱薇娟相当不满,她在场下大声喊道:“要打人吗?!”中国队也马上请求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8号蓝瑞瑜投中了本队的第一个三分球,26-34,叶莉也马上以一个三分球还以颜色。中国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而中国台北队在前场的失误几乎惨不忍睹,她们的三分球今天也失去了准心,上半场比赛比赛结束,中国队已经以46-26领先达到了20分。

  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台北队的犯规让她们在球场难以倾尽全力,队中的两大主力6号姜凤君、8号蓝瑞瑜都已经是三次犯规在身,此外,11号林惠美、14号蔡佩真和15号刘君仪也已有2次犯规。中国队里,上半场的分最多的是14号张晓妮,她拿下了12分,其次是得到9分的叶莉,中国台北队中则没有一个人得分超过10分,最多的是蓝瑞瑜拿下的7分。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连续两次犯规,姜凤君接连拿下了6分,张帆在连头三次后终于投中了自己在比赛中的第一个球,此后就一发不可收拾,连投连中,宋晓云也锦上添花,卞兰投中一个三分后,中国队已经是63-32领先了。中国台北队继续在犯规的泥潭中挣扎,场上的大比分落后已经让她们没可能反败为胜了,姜凤君投中了本节最后的压哨球后,中国队67-42领先25分。

  最后一节比赛,胜负已经没有悬念了,中国队打得也很放松,双方的分差也没有缩小,只不过马赫依旧在场边大喊大叫,看来越是这样的时刻他越担心队员们在场上太过随意,他也已经在走马换将,不过往往队员们在上场之间才一边跑一边脱掉外衣,显然也没有太多的准备。第四节比赛还有一半,马赫请求了暂停,最后阶段,双方你来我往,最终中国队以86-57击败了中国台北队,顺利挺进了决赛,决赛将在明晚进行。中国女篮的对手将是韩国队。日本队将与中国台北队争夺最后一张世锦赛入场券。

  [技术统计] [赛场组图]

  (思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