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品质非太阳可比 奉献10年最精彩总决赛值得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5:44 华商网-重庆时报

  在第六场活塞客场实现8年的首胜后,就给第七场定下了基调,在残酷的一场定输赢的比赛中,无论哪一方获胜,都会留下遗憾。活塞最终没有冲破50年来的魔咒:没有球队能在最后两个客场中连胜。但活塞冲破了自己的魔咒,越在外界不看好的时候越能表现出他们的韧性,其实越挫越勇与一泻千里只有一线之差。

  去年底特律的勇士们夺得总冠军后,人们还不适应他们攻击性的防守,坚韧的品质
,人们还在质疑底特律冠军的成色,而今天,当活塞与奥布赖恩杯擦肩而过时,他们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然而,无论网上赞美的语言多么华丽,都难表述底特律人的勇气与坚韧。

  0∶2落后时,太阳一泻千里,活塞却越挫越勇连胜两场;2∶3落后时,超音速放弃了,活塞却在SBC中心打破8年的魔咒;在最后时刻,看客们都知道活塞已经没有了希望,但面具人还是义无反顾地冲到篮下。这就是活塞的品质,永不放弃、坚韧不拔。

  总决赛从前四场的平淡到后三场的残酷,活塞与马刺联手奉献了10年来最为精彩的总决赛,面对鸡头变凤凰的总决赛,NBA该感谢活塞,球迷也该感谢活塞,是他们用一种叫做“精神力量”的东西拖住了强大的马刺,也拖住了球迷的心。设想一下,如果马刺的对手是热队又甚或是太阳,4∶0的比分能让球迷满意吗?

  然而,竞技世界最终还是要靠实力说话,即便活塞使出全身力量,也过不了攻守平衡的马刺这一关。勇猛的武士们还是遗憾地倒下了,他们突破了所有的黑暗,突破了所有的艰难险阻,突破了所有的“伪真理”,还是倒在了裁判“魔掌”下。虽然裁判不是决定力量,但在第三节的几个关键判罚,使得活塞只能以一个内线应对,大好局面也就此不复存在。

  最后,感谢活塞奉献了7场大战,它让我知道了什么是韧性,什么是坚毅,如果细细品味,这种个性对于我们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也是一笔财富,它势必会给予我们精神和心理的富足,汽车城雕琢了鲜明的个性、卫冕冠军馈赠了精彩比赛。在本赛季NBA结束之际,我不得不向活塞致敬。

  向比鲁普斯致敬:你有一个联盟最大的心脏、过人的勇气,敢于承担责任!

  向面具人致敬:最后10秒依然不放弃,依然向对方内线冲击打三分成功!

  向大本致敬:你是底特律的磐石,你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向小王子致敬:你还年轻,未来的盖帽高手有你一个席位!向拉希德致敬:漏掉霍里、让他三分命中不全是你的责任!

  向拉里·布朗致敬:你还会选择底特律还是克利夫兰?又甚或是纽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活塞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