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赛季总结:群殴事件中幸存 冠军之心赢得尊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球队中年轻球员很多,明年我们还会回到这里,我们还会再夺一次总冠军。”

  这是比卢普斯去年在底特律活塞队夺取总冠军后接受采访时的表态,他没有食言,今年活塞队又一次重返总决赛,他们也拼搏到了最后,不过他们未能实现卫冕梦想。在活塞卫冕梦想破灭的时候,我们回顾一下他们的本赛季之旅:

  作为卫冕冠军,底特律活塞队在季初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他们能够击败一些强队,但是也可以输给一些弱旅。2004年11月20日是本赛季的一个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日子,在底特律的奥本山宫殿球馆发生了NBA罕见的一起斗殴事件,步行者队的阿泰斯特、杰克逊和小奥尼尔均受到联盟重罚,而底特律活塞队的幸免遇难,仅有本-华莱士受到“重罚”,这一起斗殴事件让步行者队提前退出东部冠军争夺者的行列,因为阿泰斯特受到禁赛一个赛季的处罚。

  经过奥本山宫斗殴事件后,活塞队的表现依旧没有改观,他们的胜率始终在50%左右徘徊,拉里-布朗的臀部伤痛也影响着球员们的发挥。当时光踏入2005年之后,活塞队幡然省悟,他们的表现也大有改观,一二月间卫冕冠军取得了12胜1负的战绩,他们的排名也一举超过克里弗兰骑士队成为中部赛区的领头羊。常规赛接近尾声时,卫冕冠军继续他们的良好状态,从4月1日开始,他们以11胜1负的战绩结束常规赛,最终他们以54胜28负的战绩再夺中部赛区冠军,他们也排名东部联盟的第二位。

  季后赛开始后,卫冕冠军开始稳定地发挥水平,面对艾弗森领军的费城76人队,他们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他们以4-1淘汰对手。东部联盟半决赛遭遇冤家步行者队,在1-2落后的逆境下,卫冕冠军显出他们的韧性,连胜三场后他们以4-2淘汰对手,第六战更是被视为雷吉-米勒的告别赛。

  东部决赛是一场万众期待的较量,结果首战他们就给了奥尼尔和韦德领军的热火队一个下马威,不过韦德随后的出色发挥让热火队以3-2率先得到赛点。一年后又一次面临被淘汰的绝境,活塞队展现了总冠军球队的韧性,在连扳两场后他们淘汰热火队重返总决赛,比卢普斯上赛季的誓言实现一半。

  总决赛前,几乎所有媒体都看好马刺队,而前两场总决赛的战局也如媒体预测的那样马刺队轻松获胜,一时间人们更关心的是马刺能否横扫活塞。在面临绝境的情况下活塞队又一次奋起,主场连续两场大胜对手,他们将总决赛拉回到起点。第五战中活塞队异常接近胜利,可是霍里的异军突起让马刺队获得一场重要的客场胜利,这也将活塞队再度推倒悬崖边上。

  在圣安东尼奥连续10场未尝胜绩的纪录面前,活塞队再度迸发出非比寻常的能量,他们在生死一战中击败了马刺队,这让总决赛来到11年来的首个第七场决战。今天活塞队给马刺队制造了莫大的麻烦,他们在第三节也曾领先9分,可是邓肯和吉诺比利的出色表现让他们最终失望而归。

  纵观活塞队整个赛季的表现,他们虽然未能卫冕成功,但是在总决赛中他们虽败犹荣,他们的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自已让他们赢得人们的尊重。总决赛后比卢普斯虽然没有留下像去年的誓言,但是以活塞队目前的阵容组合和球员状态,明年他们极有可能卷土重来,而且在今年失利之后,他们肯定会更加重视对主场优势的争夺,今年11月新赛季开战时,我们应该会看到一个积极应对比赛的活塞队。

  对活塞队来说,唯一的变数就是球队主帅拉里-布朗的去留问题,在取得教练生涯的季后赛第100胜和卫冕失败后,身体情况不甚理想的布朗已经心生去念,选秀后的身体检查将决定这位名帅的前途。如果布朗不继续留在底特律执教,那么这可能成为影响活塞队能否重返总决赛的重要因素。

  (Chimera)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活塞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