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魔鬼主场一票难求 疯狂球迷是华侨获胜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8: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看过热情球迷脸上的贴图,听过了疯狂女生的尖叫,感受过地板的振颤--经历了这一切的洗礼后,突然有个想法:难道主场这么厉害的球迷也是华侨获胜的秘密武器?答案或许是肯定的,即使客队不愿承认球迷的“捣乱”某些程度上扰乱了他们的心智。

  华侨大学据说是CUBA众多球队中主场最火爆的一个,今日一见,果然那名不虚传。

  华侨主场 一票难求

  全校一万八千的学生都想看球,却只有3000张左右的票,僧多粥少的问题可谓闹得几家欢喜几家愁。据华侨大学同学杨杨描述,为了公平起见,学校只好采取抽签的方式决定球票去向。即使没抽到,怪自己运气太背之余,很多同学仍会千方百计到处找票,努力用各种那个好处“诱惑”有票的同学。

  即便如此,关注自己大学球赛的也不只3000人。除了考试、有事儿的同学,不能现场观球的同学还会守在宿舍里的电视旁,观看直播,华侨的篮球基础绝非一般大学能及。

  造声运动 装备齐全

  在这里看球,受伤最大的器官恐怕就是耳朵,当然对于球迷同学来说,还多了嗓子。场上球员拚命跑动,场下球迷同学扯破嗓子、甩酸胳膊、敲烂大鼓。

  土木专业学院的学生告诉记者,仅前四排的同学就有8面大鼓,因为学校提供的鼓不够多,他们还特地拿了本不是用来加油助威的架子鼓。

  这还不是夸张的,负责组织球迷助威的同学甚至对着扬声器吹喇叭,一时间喇叭声震耳欲聋。第一节比赛结束时,裁判甚至没有听到结束音。“我什么都听不到,太吵了。”裁判贾云鹏下来后,忍不住抱怨几句。

  制造噪音 乱教练心智

  “你们听听啊,他们一直在我脑袋后放高音喇叭!”太原理工的教练陆继有在比赛中,忍不住跑到计分台前找人为他作主。原来,坐在他身后的球迷同学,将三四个喊话喇叭放在他身后,各种各样奇怪的高分贝、高频率声音此起彼伏,叫得人心惶惶,难怪陆教练受不了起身埋怨。

  所谓“擒贼先擒王”,在这里说客队“贼”虽然不太确切,但要想大乱太原理工的节奏,就要先乱其主帅的道理华侨的同学真是心领神会。在遭到批评后,高音喇叭才收敛很多。

  闪亮花布 乱其视线

  太原理工方的后面,总是晃动着数块“耐不住寂寞”的花布。一位同学告诉记者,这些花里胡哨的布是他们扰乱“敌人”时使用的武器,每块布都有4-5米长,从二层的观众看台铺下来,长度刚好能达到篮板后面的长度。这些花布也花了他们不少时间,而且造价不菲,要60块钱左右。

  原来,这是华侨大学自发组织的CUBA球迷俱乐部的同学的奇招。当记者问到是否真正能够有效干扰对方视线时,这位同学却不以为然,“无所谓啊,这样看起来也很有气氛。”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