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梁希仪:邓肯结束"冬眠"助马刺 吉诺比利进攻最有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5:00 新浪体育

  马刺赢得虽然很悬,却理所当然,因为他们不仅防守好,进攻更好,至少可以邓肯和吉诺比利为证。他两一共得了48分,比马刺全队(81分)的一半还多,而且15个篮板,超过全队(38个)的三分之一。

  这场总决赛的基调仍然是疯狂的防守,而且防得都很到位,因此双方的投篮命中率不管在打得多么顺的时候,也都没有超过45%。注意、小心了半天,马刺的失误还是不少(13
次);犯规就更不用说,活塞有2人都是5犯,马刺的“三剑客”也分别有一人4次、2人三次。

  窒息的防守在上半时表现的尤为淋漓尽致,得分那个费劲,打了半场只有活塞的本·华莱士(12分)和马刺的霍利(10分)得分达到两位数,双方的比分连40都没上(活塞39:38领先)。

  真正的进攻,可以说是从第三节马刺以39:48落后9分后,才突然发生转变,以至令人耳目一新。因为,他们的“当家”邓肯突然爆发了,他经过长达13分钟一球不进的“冬眠”,很快恢复了自己,而在他带领下,马刺才渐渐有了西部决赛时打败太阳的那个模样。

  邓肯最后得了25分,其中上半时8分,下半时17分,令人意外的是罚球奇准--6罚5中。最后的MVP给他,也理所当然。

  就进攻的有效性来说,吉诺比利最好。他13投8中,5罚5中,得23分,特别是第四节又突破又扣篮、又远投,一气独得11分,尽管他又犯有3次失误的“罪过”。

  马刺的命中率虽然只有42·6%,仅比活塞(41·9%)高一点儿,而且进攻次数还是不如人家(68次:74次),但三分球却大占上风,11投中了7次,而活塞是14投2中。

  马刺只有3人得分上两位,另外一个是“老板凳”霍利(15分)。这又不如活塞的5人两位数,但到底是“贫民球队”,得分过于平均,最多的汉密尔顿才15分,所以还是卫冕不成,把王冠拱手交给拥有两个全明星、三分球更准的马刺。

  (梁希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全部活塞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