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邓肯坦言夺冠靠艰辛努力 波帅:马刺无愧伟大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09 新浪体育
邓肯坦言夺冠靠艰辛努力波帅:马刺无愧伟大球队
马刺无愧伟大球队(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邓肯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证明了他们无愧于总冠军的名号。邓肯在下半场爆发,他和吉诺比利联手带领马刺队在第七场总决赛中击败底特律活塞队夺取总冠军。

  邓肯全场得到25分和11个篮板,他生涯第三度当选总决赛MVP,吉诺比利则贡献23分。“我们表现得像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不知道我们究竟能够打出多棒的水平,但是我相信我们会赢得胜利,”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在赛后表示,总决赛结束后波波维奇与拉里-布朗紧紧拥抱,这是波波维奇执教生涯的第三个总冠军。

  “我现在与去年一样,我为我们的表现感到骄傲。”布朗赛后说道,他率领的活塞队在第六战中成功地挽救了一个赛点,因此他们同样让人尊敬。

  霍里和鲍文的3分球让马刺队在第四节拉开分差。当活塞队将比分追近至68-73时,吉诺比利的突破上篮得分为球队锁定胜局。在最后一节中,活塞队被对手打了一个24-17。活塞队原本有望成为NBA季后赛历史上第一支连续赢得两个客场第七场比赛胜利的球队,可是邓肯和吉诺比利让他们希望落空。

  “我的快乐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有些兴奋过头了,”吉诺比利赛后表示,“这是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我必须要找人来分享我的这种快乐。”

  凭借今天的出色发挥,邓肯第三度当选总决赛MVP,这位联盟最优秀的大前锋在1999年和2003年的总决赛中曾经两度荣膺MVP。“我根本听不到现场说了什么,我在比赛中只是竭尽全力去带领球队胜利,我们为总冠军付出了艰辛的努力。”邓肯赛后说道。

  上半场结束时活塞队1分领先,第三节开始后活塞队打出一轮进攻高潮,凭借普林斯、比卢普斯和麦克代斯等人的进攻得分,他们以48-39领先。关键时刻邓肯展现了他的领袖价值。在连续八次出手不中后他完成一次打3分进攻,吉诺比利和帕克也分别进攻得手,一轮7-0的反击高潮过后马刺队将比分迫近。邓肯随后利用中投一度让马刺队领先,不过在第三节结束时双方战成57平。第三节比赛中邓肯得到12分和6个篮板。

  “蒂姆(邓肯)今天的表现太棒了,他从今天上午开始就非常自信,他今天的表现就像是一个MVP。”帕克在赛后盛赞了邓肯的表现。

  第四节中,马刺队用他们的防守遏制了活塞队的进攻,而邓肯也体现了他作为球队轴心的作用,他几次恰到好处的分球让马刺队的外线球员受益,凭借极高的命中率马刺队最终击败对手夺取冠军。

  (Chimera)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全部邓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