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张卫平:马刺夺冠全靠五大关键 总决赛没有失败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活塞和马刺的比赛打的非常精彩,马刺之所以能够取胜,首先是他打出了自己的风格,也就是说一切从邓肯开始,从邓肯结束,今天虽然邓肯总的命中率不是非常高,但是由于他的主动进攻,所以一开始给活塞队的内线压力非常大,造成活塞队内线频频犯规,这样打乱了活塞的部署和阵容,最后迫使活塞有一阵以1大4小来迎战。

  在第四节最关键的时刻,又是由于邓肯的主动进攻,这时候吸引了活塞队的防守,
这样马刺的外围都露出来了,哗哗投篮,都投中了。

  第二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今天邓肯发挥了他本身的特长,他发挥本身特长,也就是马刺发挥了他全队的特长,如果邓肯发挥不好马刺没法赢球。这是最重要的一点。

  第三,两个队实际上今天谁进攻好你就能取得胜利,因为防守都是防得非常不错。活塞队拿了今天的进攻,他上一场三分球投得非常好,所以今天一上来就投,上来投屡屡不中,最后拉希德虽然投中一个,他最后三分球是14中2中,命中率只有14.3%,其他命中率也一般,是71.9%,反过来马刺的进攻,由于上一次是三分投的太多,波波维奇也讲大家是三步并作两步走了,就是太仓促出手了,今天看是非常好的执行了他的策略,也就是等机会来找我,然后再投。今天马刺队11中7,命中率是63.6%,而且投的都是,打出机会以后再投篮,不勉强进攻,这是他成功的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一点。

  第四,对比路普斯的防守,今天比路普斯只得了13分,因为比路普斯在这场之前平均都是20多分,而今天在比路普斯这一点的防守马刺做的非常成功,在很多时候都是让鲍文去防,鲍文从前场就开始追,这样他做到一箭双雕,首先控制了比路普斯,破坏了他的整个组织进攻。另外,在关键时刻都是比路普斯得分,这样也是把比路普斯的得分能力抑制下来了,今天他一共才得了13分,命中率也不高,8投3中。所以今天在比路普斯的防守是很成功的,把他的龙头掐中了,所以马刺队获得了胜利。

  第五,马刺确实顶住了压力。因为今天压力在马刺在这儿,一个是他是主场应当赢,另外一个他不能连续输两个主场,所以今天马刺压力更大。今天从整体来看,马刺顶住了压力,最后击败了活塞队。

  但是总体来讲,活塞确实打的不错,从整个来看,活塞的精神就是非常坚韧不拔,反弹能力,永不言败,远不放弃,所以在一开始大卫-斯特恩也提到了,波波维奇也表示最好的教练是拉里-布朗,没有拉里-布朗他今天不能站在这个舞台上,所以我觉得虽然就像比赛之前两个教练都说,今天的比赛没有失败者。无论谁得了冠军,那个队也不能说是失败。所以从整个的总决赛来看,也确实是这样的,都没有失败者,马刺赢得了冠军,而活塞队也赢得了别人尊敬。

  (张卫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卫平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