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邓肯8年3冠3夺MVP 活塞卫冕失败马刺重夺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2:07 新浪体育
邓肯8年3冠3夺MVP活塞卫冕失败马刺重夺总冠军
马刺三夺冠,邓肯三捧MVP(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总冠军,马刺队!

  北京时间6月24日,马刺在主场以81-74击败活塞,夺得2005年NBA总冠军,这是他们自1999和2003年之后,7年来第3次登顶成功。活塞队艰难地打进了第7场,但卫冕失利。

  邓肯前5次罚球全部命中,拿下了25分11个篮板有3次助攻,最终当选今年总决赛的最有价值球员(MVP)。自从1997年成为状元秀,邓肯进入NBA8个赛季来已经有3个总冠军在手和三个总决赛MVP,夺冠速度堪与前辈比肩,当年“魔术师”约翰逊花了6年时间就夺得3个总冠军,“大鸟”伯德花了7年时间,“飞人”乔丹花了10年才得到第三个冠军。

  吉诺比利贡献23分,霍里在关键时刻为马刺稳定军心,拿下了15分5个篮板,同时也夺得自己的第六枚总冠军戒指。帕克只得8分。

  活塞队有5分得分达到两位数,汉密尔顿15分,比卢普斯13分8次助攻,本-华莱士12分11个篮板,拉希德-华莱士11分,迈克代斯首次

总决赛之旅拿下了10分7个篮板。活塞队全场盖帽6次,在这今年总决赛中总盖帽次数达到了53次,超过了原来的49次的NBA记录。

  在如此的生死之战中,防守自然是第一位的,两队的投篮都非常艰难,命中率也都不高。在场上经验最丰富的算是老将罗伯特-霍里,他参加过1994年总决赛的第7场,他的上场时间也增加不少,首节4投3中,其中包括一个三分球,拿下了全场最高的8分。活塞队则由本-华莱士多次偷袭得手,首节他也贡献6分。

  邓肯前两场的表现不如人意,今天一开始他在中路接球后马上强行突破,在两个华莱士面前投篮得分。拉希德-华莱士马上跳投还以颜色,本-华莱士连续三次投篮得手后,活塞以8-4领先。活塞将比分改写为12-6后,马刺队叫了暂停,加强了突破,巴里率先突破得分,接着是霍里表演时间,他先是连是投篮中的,然后罚中一球,首节还有2分45秒时他三分中的,在汉密尔顿还以2分后,霍里也突破上篮得手,马刺打出12-2的攻击波后,以18-14反超。首节马刺以18-16领先。

  两队的命中率在第二节都有所提高。普林斯在本节开始不久投中三分,但帕克也马上在三分线外还以颜色,两队战成23平。本节还有4分37秒时,巴里三分中的,马刺以28-27反超,吉诺比利在本了还有3分13秒时也三分中的,马刺队以33-31保持优势。不过活塞马上由本-华莱士将比分扳平。帕克在本节最后时刻两罚仅一中,马刺以38-39落后进入下半场。

  上半场两队各只有一个得分达到两位数,马刺队是替补出场的霍里,他得了10分,活塞队的并不以进攻见长的本-华莱士贡献12分。活塞队上半场40投18中,马刺35投15中,命中率略高。由于第6战马刺队三分球28投仅8中,出手次数过多,这一场他们出手比较谨慎,第三节3投3中,上半场5投4中。活塞队在三分线外又失去感觉,首节3投全失,上半场7投仅1中。

  马刺队在第三节开始后在4分36秒内未能投中一球,8次出手全部偏出,活塞打出9-1的攻击波后,在本了还有7分43秒时以48-39取得9分的优势。吉诺比利在本节开始时罚中一球,将比分扳平,但此后他们连连失手,活塞由汉密尔顿连续两次投篮中的后打出高潮。帕克在本节还有7分24秒时终于近距离跳投中的,接着邓肯投篮不中后抢下进攻篮板,再次投篮命中并造成犯规,加罚也命中,紧接着马刺队断球成功,吉诺比利突破上篮得分分,打出一波7-0后,在本节还有5分58秒时将比分追成46-48。

  活塞队在第三节还有4分22秒时又以52-46扩大优势,但迈克代斯4次犯规,只好下场休息,拉希德-华莱士也早早4次犯规,正在场下休息,活塞队换上了4小1大的阵容,马刺队马上采取联防并加强了内线的攻击,邓肯一人连得7分,打出7-1的攻击波后将比分折马53平。本节还有28秒时,马刺以57-55领先而且保持进攻权,但帕克经验不足,在进攻时间还有7秒多时就出手投篮,结果未能命中,留给活塞一次进攻机会,亨特投篮中的后,在三节过后将比分扳成57平。邓肯本节13投仅4中,但是4次罚球全部命中,单节还是贡献12分。

  外线射手成为第四节的关键。霍里在本节还有8分22秒时三分命中,在拉希德-华莱士还以分后,两队都有几次进攻未果。霍里再次三分出手未能命中,但邓肯抢到篮板,传给外线的鲍恩,后者稳稳地投中三分,马刺在比赛还有6分11秒时以67-61扩大优势。活塞队在重压之下终于有些变形,此后几次进攻未果。马刺队则内外结合,由邓肯在内线吸引防守,然后外线一击致命。比赛还有2分57秒时,邓肯传球给吉诺比利,后者三分命中,马刺以72-65领先。

  比赛还有1分钟时,邓肯两罚一中,全场比赛首次罚球不中。活塞队进入未果后,吉诺比利上篮得分,马刺在比赛还有35.9笔时以75-68扩大优势。活塞队由拉希德-华莱士投中三分,接着马上采取犯规战术,吉诺比利两罚全中。活塞队最后时刻无回天之力。

  [技术统计][独家组图][现场实录][马刺宝贝][历届记录]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