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悦昨向国家队报到 中国男篮今晚再战美国明星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2:0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会赟 通讯员/陈建族) “消渴丸杯”2005年中国国际男篮巡回赛之中美对抗赛,将于今晚7时30分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参加比赛的中国男篮和美国明星队于昨日同机抵达广州,并先后在比赛地进行了适应性训练。

  而更让人关注的是,在中国篮协与北京奥神俱乐部经过多日的磋商后,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钦点”的奥神队队员孙悦,终于在昨日与国家队会合,并参加了他在国家队的首
次训练。

  孙悦还有点怕生

  中国男篮一行于昨日中午顺利抵达广州白云机场,让尤纳斯稍感意外的是,他所喜欢的高大后卫孙悦已经在机场等候他了。原来孙悦的航班比中国队的航班只早一个小时到达,孙悦干脆就在机场和球队会合。在与尤纳斯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后,孙悦搭上了国家队开往广州的大巴。就这样,孙悦完成了他与国家队的首次会合。

  晚上7时,中国男篮在天河体育馆进行了一堂训练课,孙悦也参加了他在国家队的首次训练。与众不同的是,孙悦“第一次”亮相国家队并未能穿上国家队大红色的训练服,原因是还没有准备好。孙悦因此穿上了自带的一件橙色训练服,这看起来多少有些不太协调。

  与衣服一样不太协调的是孙悦与其他队友的配合。由于刚到国家队,孙悦在进行套路配合时被分到了替补阵容一组。虽然套路配合是在无人防守的状态下训练,但孙悦在跑位的时候却多次出现失误,一边的助教阿的江不得不频频叫停,并告诉孙悦:“你还是从最基本的做起吧!”

  不过随着训练的深入,孙悦渐渐适应了国家队的训练节奏,并在分组对抗时受到了尤纳斯的“照顾”:他被分到了主力阵容一组。在对抗训练中,担任后卫的孙悦2.05米的身高优势也显现出来,他多次利用身高组织起不少颇有成效的进攻,一旁的尤纳斯也不时大声叫好。

  尤纳斯夸奖孙悦

  训练结束后,尤纳斯在接受采访时再一次表示他对孙悦的喜爱:“的确,我非常喜爱孙悦!他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后卫人材。他有非常好的前途。”但是尤纳斯也明确表示:“孙悦能不能尽快上场,还没有决定。因为现在孙悦只是国家队15名队员中的普通一员,他必须通过竞争来获得他的位置。”

  尤纳斯对孙悦的喜爱缘于后者2.05米的身高。作为一名后卫,这样的身高在中国篮坛还是很少见的,而且目前世界篮球发展的潮流是更加注重发展高大的后卫。“我们需要更高大、更强壮、更有领导能力的球员来补充我们的后卫线。中国队后卫线上的通病是组织后卫身材普遍偏矮,但是身材不够高的话,到国际赛场上会很吃亏。”尤纳斯认为孙悦的到来,至少从身高上弥补了这一缺陷。

  当然,孙悦能到中国男篮报到,还是经过了一番波折的。孙悦所属的奥神俱乐部在前个赛季因裁判问题与篮协“交恶”,在该赛季结束后国青队向奥神俱乐部征调孙悦,但奥神俱乐部却以受伤为由拒绝放孙悦,篮协因此取消了奥神队参加上赛季CBA的参赛资格。此次尤纳斯组队,点名要孙悦,但直到篮协规定的20日报到截止日期,孙悦还没有出现在中国男篮的阵容中。好在经过多次的协调后,奥神俱乐部终于同意放人,孙悦得以完成他在中国男篮的“处子行”。

  未来还得慢慢来

  在贵州遵义打响的中美男篮对抗赛首战中,中国男篮以76比73战胜美国明星队。这是中国男篮在雅典奥运会后的首次亮相,虽然取得了胜利,但尤纳斯对比赛的过程却并不满意。

  昨日在训练开始前,尤纳斯对中国队首场比赛中的不良表现提出了批评。在随后的训练中,尤纳斯又重点练习了首场比赛中并不默契的挡拆配合,并对队员出现的一些传接技术失误进行“修理”。

  训练结束后,尤纳斯对记者表示:“中国男篮需要提高的太多了!无论从细节还是整个技战术环节,都得一步一步来加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