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三年熟悉异乡夜晚 休斯敦生活方式渐渐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35 体坛周报

  从一个人孤单度过客场夜晚,到和队友外出嬉戏;从只靠电脑游戏消遣,到和队友大玩21点;从训练完就乖乖回家,到习惯开车兜圈。姚明不得已在异乡的夜晚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记者朱骏炜报道 第一年效力火箭时,姚明随身带着39集青春剧粉红女郎DVD,当他看见上海城景,思乡之情尤甚。

  第一年常规赛结束后,他迫不及待回到朝思暮想的故乡上海。躺在家中的沙发上,吃着新鲜出炉的上海早点,他露出久违的幸福笑脸。

  球场上面对着媒体和球迷的压力,球场外姚明常常沉浸在思乡的情绪中。

  刚到NBA的前两年,没有死党们的嬉戏打闹,也没有叶莉在旁,姚明每天过着训练场——家,球馆——宾馆的两点一线生活。当其他球员客场夜晚流连各色夜总会时,姚明经常一人在宾馆玩电脑游戏。

  刚开始相处的第一个赛季,火箭球员出去玩不带姚明并不是有意排挤这个来自东方的巨人,相反每次球员出去搞活动,队友都会去敲姚明的房门,但是东西文化观念上的差距,最终让姚明选择一个人待在房间里度过客场夜晚。寂寞而且枯燥乏味的生活让他想家。

  到了上个赛季,语言交流上的障碍扫除,这使得姚明与队友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多,客场的夜晚也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感受到孤独。麦迪请客或是穆托姆博的做东,大家都会叫上姚明。

  在姚明的记忆里这赛季和队友们玩得最疯狂的一次是去麦迪的新家做客。当时麦迪刚刚搬入了位于休斯敦糖城的豪宅,于是这位火箭一号邀请了火箭队中的部分队友前往他家做客。

  “当时我,麦迪,泰伦·卢还有穆托姆博,霍华德,苏拉等在一起玩21点,有一副牌穆大叔竟然输了600美金,输完后当时我看见他的额头上都渗满了汗水,当时他的样子可滑稽了。”回忆起火箭球员的那一次聚会,姚明说起来总显得很兴奋。从那一次聚会以后,现在类似于这样火箭球员的聚会都会不定期的举行。

  尤其是在今年季后赛期间,火箭球员间的聚会就举行了三次。“我很喜欢这样的聚会,大家在一起一边吃饭,一边聊天能够促进大家之间的友谊。”随着自己英语水平的不断提高,姚明在火箭队中也逐渐感受到了欢乐融洽的气氛。

  比起三年前刚来的时候,现在的姚明皮夹里已经多了一张得州的驾驶执照,也有了属于自己的那辆心爱的宝马座骑。

  训练之后,姚明不会像第一年时候那样乖乖地回家,韩国城里的那家SEOUL GARDEN 汉城花园)烧烤店,中国城里的老四川餐馆,还有59号公路旁的那家独一处中餐馆都成为了姚明时常光顾的地方。

  打开天窗,一曲《东风破》回荡在蓝色BMW745车厢,戴着古琦的黑色太阳镜,坐在驾驶座上的姚明一边哼着曲调,一边欣赏着得州草原上的美景。三年后在休斯敦,姚明找到了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