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悦报到恺撒双喜临门 真诚会谈:我要用经验帮助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08:38 现代快报

  22日晚,中国男篮在中美对抗赛首战中战胜了美国明星队,在回酒店的大巴上,国家队领队薛云飞告诉了“篮球恺撒”尤纳斯一个好消息:孙悦第二天就能跟国家队会合。本已沉浸在开门红喜悦里的尤纳斯得知消息后,笑容更加灿烂,他连说了三个“太好了”。一会儿,尤纳斯又说了一句,“现在我要用我的经验帮助这位小伙子,这样他才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帮上国家队的忙。”昨天中午,当国家队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时,孙悦如约在机场与国家队会合。

  “孙悦在哪儿”

  昨天中午12点40分,中国男篮搭乘的班机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飞机原定于12点就能降落,但是当时广州大雨滂沱,机场上空的能见度达不到降落要求,飞机一直在天上盘旋。尤纳斯不时看看表,并不断询问翻译飞机何时才能降落———尤纳斯想见孙悦的心情由此可见一斑。

  40分钟之后,飞机终于安全降落。尤纳斯大步往前走去,甚至把太太都落在了身后。当大伙赶到取行李的地方时,发现尤纳斯有些郁闷地站在一旁,“孙悦在哪儿”,面对领队薛云飞,尤纳斯的口气像是在质问。薛云飞跟尤纳斯解释了两句之后便走开了。“我去找找看”,薛云飞笑着对记者说。

  李楠当起介绍人

  身后的尤纳斯跟自己的夫人交代了两句之后,又跑到美国队队员那里聊了一会,但眼睛一直环视着四周的每一个角落。很快,薛云飞发现了“猎物”,但他并没有立刻把孙悦领到尤纳斯的身前。简单交谈了几句之后,薛云飞把另外一名领队阿的江叫了过来,三个人聊了起来。面对每一个试图靠近的记者,薛云飞都摆了摆手。

  这个时候,尤纳斯也看到了远处的孙悦,他并没有走过去,只是深吸了一口气,露出浅浅的微笑。孙悦很快也发现了尤纳斯,他主动走过去与尤纳斯打招呼,记者发现,孙悦的英语说得非常好。看到孙悦,队员们也都围了过来,尤纳斯还特意把队长李楠叫了过去,让他把孙悦介绍给其他队员。“这个就是孙悦,大家都认识吧!”李楠开起了玩笑。

  篮管中心煞费苦心

  为了孙悦能够来队报到的事情,篮管中心这次动了真格,不但主动与奥神俱乐部取得了联系,还放低姿态与奥神商讨很多细节问题。前天下午,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秘密抵达遵义,他并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不过胡加时与一位老队员的对话也暴露了他此行的目的。

  当时,这位老队员问:“胡主任,您是为孙悦的事情来的吧。”

  “到底是不是,你们明天不就知道了?”胡加时说。前天下午,胡加时在酒店大堂露了一会儿面,很快就人间“蒸发”了。但在晚上,国家队便接到了孙悦第二天归队的消息。

  “我要帮助你”

  尤纳斯是聪明的,他并没有把他对孙悦的喜爱展现在众人面前,在机场,两人也只是短短寒暄了两句。下午2点15分,国家队抵达下榻的酒店之后,立即就到餐厅就餐。饥肠辘辘的队员们狼吞虎咽之后很快便回房间休息了,尤纳斯这才把此前单独就餐的孙悦叫到自己的桌上来,陪伴老尤的除了翻译,还有自己的太太。

  “最近没有参加国家队的训练,但我自己一直坚持训练,我的身体不成问题”,孙悦向尤纳斯解释了自己的情况。尤纳斯并没有多说话,只是静静地听着孙悦介绍情况。餐厅里的食客渐渐都散去了,尤纳斯和孙悦的会谈还在继续。会谈的最后,尤纳斯又对孙悦重复了自己的观点,“现在我要用我的经验帮助你,这样你才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帮助中国男篮”。面对尤纳斯的殷切期望,孙悦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用力点了点头。老尤和孙悦的第一次会谈,整整用了40分钟。

  离开了尤纳斯的孙悦再次闭紧嘴巴,“没有俱乐部领导的同意,我什么话都不能对媒体说。”快报记者沈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纳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