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五冠王预言总冠军最终归马刺:邓肯必将统治大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0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在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这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上了:这场在圣安东尼奥上演的终极较量将决定本赛季NBA总冠军的最后归属。究竟是底特律活塞凭借连续两场“背靠背”的胜利成功卫冕还是马刺在最近7年里第3次举起总冠军奖杯呢?NBA著名评论员,同时也是马刺旧将的史蒂夫-科尔在这最后一场比赛前撰文道出了他自己的看法:

  活塞将努力保持他们最近的良好势头,在最后这轮系列赛中,活塞在先输两场的情
况下已经在最近的4场比赛里赢了3场,包括第六场在马刺SBC中心球馆的关键一役。这也使他们将冠军的悬念一直拖到了第7场——也就是最后一场的较量中。而对于马刺来说,现在要做的就是找回他们在头两场比赛时的感觉,同时,主场球迷的疯狂支持也是马刺众将进行最后冲刺的重要依靠。

  本赛季也是NBA11年以来第一次将通过第7场比赛来决定总冠军花落谁家。不过,如此紧张激烈的对抗也是马刺和活塞实力对比的最真实写照。

  下面就是我认为为什么马刺将最后捧起奥布赖恩奖杯的7点原因:

  1. 他们将会对球的控制更为谨慎。

  在第6场比赛中,马刺一共出现了11次失误,这也使活塞获得了很多快攻得分。但马刺毕竟是在主场,这让他们在控制情绪和手中的皮球上能更容易一些。

  2. 他们将继续保持自己在篮板球上的优势

  马刺在总决赛的整个过程中都一直在篮板球上对活塞保持优势,特别是在进攻端的篮板球争夺中。马刺尽管最近几场表现不佳,但一直都没有丢弃这个优势。这也让他们获得比活塞更多的投篮机会。

  3. 马刺不会再让对手投进8个三分球

  马刺在第6场中的防守策略没有错误,但他们没有料到对手在三分线外的出手能有那么准。活塞在前5场比赛中一共只投进了8个三分球。平均数法则告诉我们活塞在第7场中不会投中4个以上的三分球。而如果马刺在篮板球上控制得力,并且对球更为小心的话,那活塞将会艰于得分。

  4. 吉诺比利是所有面对比卢普斯的对手中最无所畏惧的球员。

  吉诺比利就是为这种时刻而生的球员。他在第6场中反复不断的冲击篮筐。他有那种在紧张激烈的环境下控制一切的本领。他将会找到一条帮助球队获得最后胜利的道路。

  5. “关键先生”霍里将在关键时刻给对手致命一击。

  霍里是所有球员中总决赛经验最为丰富的一位。没有什么事情能使他在这种时候出现混乱。如果比赛打的很接近,霍里将可能获得空位出手的机会。这种时刻,谁不会赌他能投进这个球呢?

  6. 马刺是在主场作战。

  在NBA总决赛历史上,通过第7场决出总冠军的15次中,最后是主场作战的球队获得了12次胜利。当然,客场作战并不会干扰活塞的情绪,不过,最后一场能在主场的球馆里作战,多多少少都会给自己带来些优势。历史上的数据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7. 邓肯将重新找回状态,并统治篮下。

  对于邓肯来说,这次的总决赛整体上发挥的不甚理想。虽然可以说是他自己打败了自己,但他其他的队友们没能在第六场的最后一节中给予邓肯足够的支持也是马刺的败因之一。马刺上一场一共投了28个三分球,这比正常值多了大概差不多10个。这也使他们没有把更多的球传给自己的大个子。邓肯今天将一定会以实际行动来回应压力。他将会打出这个系列赛中最漂亮的一仗,并率领他的球队拿到最后的总冠军。

  (星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尔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