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尔:第七场气氛令人窒息 对失败恐惧成胜负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5: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活塞队在总决赛第六场比赛中将双方的总比分扳成了3比3平。现在马刺和活塞都已经在积极备战北京时间6月24日进行的第七场生死战了。在第七场比赛开始之前,已经成为NBA专栏作家的前公牛和马刺总冠军队成员科尔对总决赛进行了点评:

  知道第七场比赛的感觉是怎么样的么?如果你是一名篮球球迷的话,那么你肯定睡不着觉,吃不下饭,也不想和任何人吃饭。

  如果你是一名球员的话,那么情况就要糟糕十倍。你的心脏甚至都会跳到你自己的胃里面。你非常兴奋,就好像要和泰森进行一场比赛。整个世界好像都在你的肩膀上,就算你是队伍中的板凳球员也无法改变你的感觉。

  第七场生死战不管在什么阶段发生都会让人感到惊慌。这次是在总决赛中,我的天啊,这简直让人不可思议。大多数要参加比赛的球员都会希望自己在这场比赛中不要惊惶失措。还有一部分会希望自己扮演英雄的角色。但是对失利的恐惧往往能够压倒对胜利的渴望。没有人愿意自己的表现让球队,甚至是城市失去一个NBA总冠军。

  我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参加过3次第七场生死战,我不得不承认——每一次我都怕得要死。但是我从来没有在总决赛得第七场生死战中上过场。我很难想象每个活塞队和马刺队球员在星期四晚上比赛中将要面对的压力。

  作为一名球员,你面临着创造历史的机会。一个名垂青史的机会在等待着你。关键是你自己给了自己多少压力。有些球员在场上的表现看起来非常本能和自然,比如比卢普斯和霍里。但是有很多球员都被压力击倒了,他们非常的紧张。

  我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早期也受到了困扰,但是最后学会了如何简简单单上场比赛。你必须找到一个方法来击败对失利的恐惧,这样才能够发挥自己的水平。如果你能够接受投失一些关键投篮的事实,并不将这种情况看作是世界末日的话。那么,你就会放松下来,在场上的发挥也会更加出色。

  这就是霍里做到的事情。在第五场比赛中投入关键球之后,他表示大多数球员都将比赛看得太严肃了,他自己只想享受比赛中的每个过程。霍里已经指出了关键所在。

  不过问题在于,大多数球员没有明白这点。并不是因为有上百万的球迷通过各种渠道在观看比赛,并不是因为NBA总冠军的梦想会在自己手中破灭,也不是因为你担负了太多的重量,一切问题都在于你自己。

  这一切没法改变,第七场生死战就是这样。无论如何,有一支球队都会输球。而输球的那支球队往往就是最害怕失利的那支球队。

  (叮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生死战新闻 全部第七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