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家军首战未能达到预期 外线发挥成为尤纳斯心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3:17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6月22日遵义报道 “我跟你们说了多少次,要协防,你们看朱的这次协防就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中国队刚刚完成一次漂亮的防守,尤纳斯马上蹲下来给替补席上的人讲课。这个动作在全场比赛中出现了不下15次。整场比赛,尤纳斯一直没有坐下。除了不断地在场上指挥球员打球,还要经常蹲下来,面对替补席上的球员,给他们讲应该怎样做或者哪里出了问题。

  终场哨响,76比73,丰源中国男篮之队在首场热身赛中艰难地战胜了临时拼凑起来的所谓美国明星队。虽然比赛获得了胜利,但是这个结果并不是尤纳斯想要的,因为这场比赛中中国男篮暴露出太多的问题。

  外线打得不好

  比赛后没有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很幸运地在休息室门口等到了尤纳斯。从他的表情上看,他似乎对刚刚结束的比赛并不是非常满意。

  “今天我们的外线打得不够好,”打了一个电话,尤纳斯对记者说,“全场比赛,我们没有体现出外线的特点。不过边强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作为一个新人,他今天打得足够好了。不过我们不能只靠一个人打球,如果他下一场表现不好怎么办,所以下一场我会给更多人机会打球。”

  这场比赛,面对对手的强力防守,中国队始终没有找到特别好的办法把比分拉开。开局还算不错,但仅仅过了不到五分钟,美国队就把比分一点点逼近了。半场的时候,中国队甚至落后对手8分。

  尤纳斯所不满的外线,全场比赛三分球只有18投6中,而对手则有14投8中。命中率比人家少了将近20个百分点。

  身材高大的中国队内线今天也遇到了很大的问题。易建联虽然弹跳出色,也只抢到6个篮板,而篮板最多的唐正东也只有7个。不过今天莫科的表现非常突出,他也是让尤纳斯感到满意的几个人之一。

  没有达到预期

  既然说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那么尤纳斯想要的究竟是什么呢?

  “首先,我要说这支球队我们并不了解,所以我不能说这个结果就让我满意,”尤纳斯说,“这支美国队还是有相当的实力,虽然他们只是临时组建,但是比赛中我们还是没能很好地抑制住对手。我想中国队现在还是有很大的问题,特别是在防守方面。”

  实际上,在前一天晚上的训练当中,尤纳斯对防守进行了特别严格的训练。一共打了15分钟的对抗,防守训练占据了将近10分钟的时间。可是在比赛中,中国队还是没能自始至终达到教练的要求。特别是内线,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让尤纳斯不满意,所以唐正东和易建联频繁地出现在换人席上。

  “这是第一场比赛,我们还有机会做得更好,”尤纳斯说,“我想下一场比赛,我们应该取得一些进步。”

  要让更多人上场

  结束了第一场比赛,尤纳斯对自己的球队有了更深的了解。虽然对手并不是世界强队,但是这支美国队给中国队带来的麻烦足以提醒尤纳斯很多问题。

  “我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打球,今天我们在一些配合上出了问题,但是这只是一个开始,下一场球我想给别人多一些机会,实际上现在我还是在考察队员,所以下一场我可能还要考察一下其他的球员。”

  全场比赛,中国队报名的12人中,只有吕晓明和张劲松没有得到上场机会,而焦健和王仕鹏根本就不在报名单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纳斯新闻 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