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罚球成为邓肯永远的痛 砍佛战术成为总决赛最新风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2:48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猛6月22日圣安东尼奥报道 从那次15罚15中之后,邓肯的罚球就再也没有好过。这场比赛,他10次站到罚球线上,只命中了5次。以至于他这一点成为了活塞着重的突破点。即使犯规也不让邓肯把球投中,因为他们知道,邓肯无法把球罚进篮筐。

  每当邓肯站到罚球线的时候,嘈杂的SBC中心一下就静了下来,他们不想自己的吵闹干扰到了邓肯原本就不好的罚球,可显然这并没有什么用处,无论邓肯捧着球念多少遍咒语
,还是很难把罚篮做好。邓肯说:“距离第七场比赛没多少时间,我不知道在这段时间里,可以改进多少,可是我一定会尽力去改进。”

  罚球就像一块巨大的伤疤挂在邓肯脸上,一直提醒着自己的痛处在什么地方。

  邓肯说:“经历了这样一场失败,实在让人很失望。比赛之前,教练就提醒我们说,如果想要战胜活塞,就必须要打出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可惜我们没能做到。我们都知道如果可以在今天结束比赛的话,将是多么好的一件事情,可是我们自己的失误让比赛不得不打到第七场。幸运的是,我们还有主场优势。”

  无论邓肯在罚球线上表现得有多糟糕,圣安东尼奥的观众还是把MVP的称号送给了他,而关键的第七场比赛,重担也压在了他的身上,邓肯希望可以用第三次总冠军的荣誉来证明他就是MVP。他说:“ 我们都知道,下场比赛我们需要做哪些事情。我们会研究这场比赛的录像,会重新考虑应该用什么样的方法来应对活塞。我想,那时候我们就会更清楚,我们是怎么输掉这场的了。”

  当邓肯被问到下场比赛的关键是什么时,他立刻说出了这个词“稳定”,他说:“我们需要更加稳定,或者说,把我们稳定的时间延长得更久一些。这就是为什么,今晚他们胜利了,以为他们更稳定。我们需要把精力集中在如何比赛,如何进行挡拆,如何寻找突破的机会。而不是把精力放在想像胜利之中。”

  虽然邓肯没有直白地表示对队友的批评,可从他的话里,我们还是听出了他对后场球员的一些不满,他认为后场球员过多的带球阻挠了整个轮转的进行:“我们过多的运球,把球控制在手中,可是并没有创造出得分的机会。把球轮转起来,才可以得到更好的出手机会。”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邓肯的连续两次篮下强攻,都被活塞封盖了下来,这也许对已经开始准备第七场比赛的邓肯来说,是个很好的提醒,跟活塞对阵的时候,他需要更加具有侵略性,更多的运用身体。

  邓肯许诺,无论何时,只要他得到球,他就会使出全身的力气:“我会尽最大的可能做到有侵略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邓肯新闻 全部罚球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