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和前辈相比大本钟不算恶人 要超越兰比尔难于上青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2:32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上世纪九十年代,两连冠时期的那支活塞队,是公认的“坏孩子军团”,比尔·兰比尔则是“坏孩子”中公认的头儿。15年前,著名的“费城恶斗”还历历在目,其他“恶迹斑斑”更是不胜枚举。

  本·华莱士也是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尤其当他头顶升起“蘑菇云”时,本赛季常规赛时的“奥本山暴乱”,也是大本直接点燃了“导火索”。可大本并不算是个“恶人”,
至少和兰比尔差了十万八千里。

  当然,这里所说的“恶”,都是指他们在球场上时。场下,俩人都“遵纪守法”,都不是“恶人”。

  兰比尔的“恶”,很多和他交过手的球员,可能直到现在回忆起来,依然感觉如“噩梦”一般。对于他的“恶”,除了厌烦之外,还有的就是“不耻”,如同罗德曼之于斯托克顿,有过之而无不及。

  兰比尔可以烦得对手主动去找他打架,而那时他就会“乖乖”地装成一个“无辜者”,似乎所有的错都是对手一手造成的,而他是为了“自卫”才和别人拳脚相加。更夸张的是,兰比尔的演技极为精湛,迪瓦茨与他相比,也有如“小巫见大巫”。兰比尔会躺在地上装死,还会抱着篮架骗取裁判的“怜悯”,彻底激怒对手的同时,又骗得了裁判的同情,一石二鸟。

  大本则没有那么“卑鄙”。他和兰比尔一样都是球队的第一号防守者,但大本的防守,更多靠的是他强壮的身躯,出色的防守意识,还有就是坚持不懈的训练,勤奋的研究录像。所以,大本能三次当选联盟最佳防守球员,也能赢得更多对手对他的尊敬,其中不乏莫宁、穆托姆博、邓肯、坎比等不少这样的防守高人。且不说兰比尔和大本的防守谁更强,但至少,大本的防守要比兰比尔的防守干净得多。作为禁区守护神,内线第一防守者,这也就足够了。

  比较俩人的犯规数,大本看来想要干超兰比尔,也难于上青天。职业生涯14个赛季,兰比尔犯规数达到了3633次(常规赛),而大本9个赛季是1288次,照这个比例,大本再打9个赛季也赶不上兰比尔。

  如果说大本在防守上略占上风的话,那在进攻上,兰比尔就肯定要强过大本,至少,兰比尔还能拉到三分线外远程发炮。还记得1990年季后赛,兰比尔的两记三分拯救活塞吗?在当年活塞两连冠时期,两个赛季,兰比尔的场均得分分别是13.7分和12.1分,整个职业生涯是12.9分,其中1984-85赛季,还达到过最高的17.5分。

  篮球场上,用脑子、靠智慧吃饭的球员永远要更混得开,兰比尔就是一个典型。

  别看兰比尔在打球时,动作令人发指,但他是个会用脑子思考的家伙,这也就是为什么他能作为主教练带着一帮“娘子军”问鼎WNBA,也是艾塞亚·托马斯为什么会主动去联系他,请他出任尼克斯队主帅的原因。大本也用脑子,他会去分析对手的投篮,研究对手的习惯动作,可俩人有着本质的区别,最简单也是最直接的问题,等大本退役,会有人请他做教练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本新闻 全部兰比尔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