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不进全明星赛只因教练战术 比卢普斯:任务完成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2:1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冉22日圣安东尼奥报道 一身浅灰色的西服,一条黄色的领带,左手还抓着一条白毛巾,比卢普斯的轻松挂在脸上。

  “我尽量不去想我们还有没有机会了,我只想打出一场高水准的比赛,”比卢普斯一边用毛巾擦脸一边说,“全联盟最好的两支球队,在总决赛中为全世界奉献出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这本身就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而我们是最后的赢家,所以就更高兴。”

  比卢普斯全场16投6中,表面上看效率一般,但6个投中的球中有5个是三分,而且每一个都致命。每次当马刺把比分拉开时,比卢普斯总是在没有任何好机会可言的情况下命中一个大号三分,不可思议地将比分追平或反超。

  “我只需半秒不到的空当,一个小小的掩护就够了,”比卢普斯有些得意了,“今天早上布朗教练告诉我,‘你的任务更重了,不仅要组织全队的进攻,同时我们也需要你站出来得分……’我照着他的话去做了,毕竟得分对我来说其实并不是件难事。”

  比卢普斯有两个正式的绰号,一个叫“ Mr.Big Shot”,另一个叫“Mr.Smooth”。前一个是球迷给起的,后一个是小时候邻居给起的,“我都喜欢,但如果只选一个,Mr.Smooth可能更好一些吧。”比卢普斯绰号的由来不言自明——他在关键时刻投篮的稳定性和流畅感。“我在投三分时只要确保不被封盖到就够了,然后我就‘目空一切’,”昌西说,“这么多年来我都是这个投法——今晚也是一样。”

  台下有记者问他赢了第六场后意味着什么,比卢普斯笑答:“意味着我可以回酒店,而不是上飞机……”这虽是句玩笑,也不失为事实——活塞下榻的酒店在圣安东尼奥的市中心,但整个楼层都只是预订,住不住全看今晚比赛结果。赢了,就在这住两个晚上;输了,就连夜飞回底特律。

  “两天后我也希望我们走得很晚,而不是比赛结束后就匆匆去机场,”比卢普斯的意思是如果夺冠就会花不少时间去庆祝,反之则草草离开,“今晚我们不但打出了卫冕冠军的实力,也打出了卫冕冠军的气势。”

  5个三分,6次助攻,比卢普斯持续着他稳定的发挥。“我们的战术是‘无巨星’战术,否则昌西的实力早就够入选全明星赛的了,”老布朗也是一脸微笑,“他的发挥几乎决定着球队的命运,今晚我要谢谢他——是他,让我们的卫冕之路得以继续走下去。”

  比卢普斯知道还差一步,他和他的队友就可以再次举起奥布莱恩金杯了。“任务完成了一半,但还差另一半,”比卢普斯说,“我们大家都清楚,如果不把后一半也完成,今天的胜利就毫无意义。”

  圣安东尼奥时间23日晚8点,底特律当地时间23日晚9点,比卢普斯和他的队友将接受最后的考验——要么功德圆满,要么前功尽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比卢普斯新闻 全部活塞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