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神放行尤纳斯盼来心上人 孙悦直飞广州会合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中美男篮对抗赛首战在贵州遵义打响,中国男篮以76-73战胜美国明星队,这是中国男篮雅典奥运会后的首次亮相,新帅尤纳斯迎来了开门红。

  在当晚的比赛中,刘炜被尤纳斯委以重任,担当起了组织后卫,打了40分钟,是队中上场时间最长的。他下场休息的时候,由张云松入替。另外一名组织后卫吕晓明坐在场边,没有得到一分钟的表现时间。

  纵观全场刘炜的表现,可以说是中规中矩,他曾经使得尤纳斯在场边连连摇头,他也曾经在关键的时刻掩护队友边强投中三分。技术统计红,他的6次助攻是全队最多的,得到10分,名列全队第3,都还交待的过去。

  在与对方后卫较量中,在对手的贴身紧逼下,刘炜突破分球受到了很大限制。不过,这也与队友缺乏策应有关,不完全是刘炜的原因。

  张云松在有限的时间里,也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两分球3投1中,3分球1投1中,得到5分,没有助攻。

  在场上形势被动的情况下,尤纳斯在刘炜和张云松之间换来换去,始终没有把目光投到吕晓明身上。

  另外,对吕晓明来说,还有一个消息可能是他不愿意听到的,那就是孙悦要来了。

  此前,虽然奥神通过媒体公布与篮协的对话要点一度使篮协陷入被动,但是这一次篮协没有过于计较,同样通过媒体向奥神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回应。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21日下午表示,奥神提出的意见其它俱乐部也有提及,篮协正在着手修改相关的条文,以保障俱乐部的相应权益。

  另外,虽然21日上午孙悦没有随队前来遵义参加中美男篮对抗赛,但是中国男篮领队薛云飞说,球队的行李中也准备了孙悦的队服。这也说明,在胡加时向奥神示好之前,篮协早就做好了让步的准备。

  根据最新得到的消息,孙悦将在今天上午直接坐飞机赶赴广州,与国家队会合。

  不过,孙悦即使来到国家队中,也肯定不会影响到刘炜、张云松的位置。因为在尤纳斯看来,“孙悦在控制局面的能力上有所欠缺,(全运会预赛)一场比赛失误7次,这显然太多了”。尤纳斯招入孙悦是着眼于未来,着眼于08北京奥运会,“现在我能够帮助孙悦,今后孙悦就能够帮助国家队”。

  9月份,中国男篮将赶赴多哈参加亚锦赛。虽然中国队的实力在亚洲处于顶尖行列,但是由于目前的这支中国男篮承载着太多的期望,另外亚锦赛还关系到2006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不容中国男篮有任何闪失。

  因此,孙悦的到来,并不能立刻弥补中国控卫的软肋,他目前只是到国家队学习的,他还只是国家队的“小学生”,并不能使国家队的实力立刻有多大的提升。(第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悦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