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UBA半决赛再战一场 华侨大学主场击败太原理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第七届CUBA男子八强半决赛中,华侨大学对太原理工的第二场比赛中华大男篮以82:80取得胜利,从而以大比分2:0昂首挺进决赛。

  在上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华大男篮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凭借着出色的发挥和顽强的精神后来据上,并且在加时赛中凭借张佳滨的3分神投以87:78取得胜利。所以对于今天的比赛太原理工可谓是背水一战,他们只有在客场取胜,并且使两队的获胜分差缩小至8
分以内,才有望在投篮大战中获得机会,晋级决赛。也正因如此今天的比赛备受两校师生的关注。

  下午3:35分比赛在泉州侨乡体育馆准时打响。第一节比赛开始,太原理工立刻进入状态4:0领先,而华侨大学也立即还以颜色陈荣仁突破造成对方犯规2罚2中,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双方的进攻和抢夺异常激烈,可以看出两队在赛前都做了周密的部署和认真的准备,就在双方僵持不下时,太原理工小前锋魏明亮连中两个3分比分瞬间拉至17:11,此时华侨大学经验丰富的主教练王德礼立即喊了暂停,经过教练的指导和短暂的休息后,再次上场的华大男篮将比分迅速赶上,并且以27:24领先结束了第一节。

  在第二节比赛一开始,华大就派出了上场比赛中一人独得30分的功臣张佳滨,他和太原理工的魏明亮同为小前锋,也都是队内的神投手。可能正是因为上场比赛的出色发挥,今天张佳滨一出场太原理工就加强了对他的防守,他也很少有出手的机会,相比之下魏明亮确越投越顺3分球连连得手,第二节一人独得15分。华大方面虽然在外线有些找不着感觉,但是凭着内线陈利伟,余祥的篮下攻击以及古加尼的突破分球,比分上两队交替上升。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太原理工以47:43领先。

  经过中场休息后,比赛进入第三节,一开场华大男篮当家投手陈荣仁投中本场的第一个3分球,立刻为全队鼓起了士气,篮板、快攻频繁轰炸,打乱了对方的节奏,同时也加强了对魏明亮的防守对方3分命中率明显下降。但是太原理工毕竟是CUBA的传统强队,他们换上了对中经验丰富的五朝元老孙志超,在他的带领下太原理工很快稳定了阵脚,并且加强内线攻击和对后场篮板球的保护,在第三节最后的两分钟内连得6分。太原理工以68:61领先进入第四节。(CUBA校园记者:孙捷 )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