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神篮协终于互相摊牌 首度开口矛头直指涉外转会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4:06 华商网-华商晨报

  奥神与篮协僵持不下,受伤害的却是孙悦

  -本报记者杨晟坤摄

  晨报讯(记者 智大永)因为孙悦,去年奥神被停赛一年,又是因为孙悦,今年奥神处在风暴前沿。但与去年不同的是,奥神这次没有沉默。

  昨日,奥神俱乐部主动给一些媒体发去传真,通报了奥神与中国篮协对话的要点,这意味着奥神正式向篮协摊牌。传真共三页,其中两页半是关于运动员涉外转会的,这也揭开了奥神对篮协最大不满的根源。

  孙悦是酬码

  重返CBA是最大目的

  奥神终于发出了声音,而正像人们预料中得那样,孙悦只是奥神用来要挟篮协的一个砝码,他们更想做的是希望篮协给民营俱乐部应有的尊重。奥神发给篮协的声明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关于运动员的涉外签约权问题。按照目前中国篮协关于运动员转会的有关规定,一旦运动员输送到国家队,俱乐部方面将失去对所输送球员的涉外签约权。

  奥神俱乐部认为自己是“纯粹的民营企业,运动员的培养完全依靠企业来支撑”。如果按照现行规定,倘若奥神培养的优秀球员被选入国家队,之后被国外俱乐部相中并签约,奥神俱乐部不会从中得到回报。奥神方面认为,这样的做法会伤害到俱乐部的利益,挫伤俱乐部向国家队输送球员的积极性。

  他们还对《中国篮球协会运动员涉外转会管理办法》提出了自己的修改意见。奥神方面认为,篮协指定在中国篮协注册的经纪人拥有球员代理权是不妥当的,俱乐部应当拥有球员的代理权。另外,在《转会管理办法》中虽然规定了球员涉外转会必须向俱乐部提出申请,但是在办理转会手续时却不需要俱乐部出具任何保护俱乐部权益的法律手续。奥神方面认为,应该增加相应的规定,以保护民营企业的权益。在传真中,奥神俱乐部首先明确表示:“希望重返CBA,参加CBA联赛。”

  篮协面子至上

  对奥神建议避重就轻

  奥神的表态显然是积极的,尤其是他们在声明中明确表示:希望参加CBA,支持孙悦为国家效力。他们这个举动也一下子在孙悦问题上变得主动起来了,也可以说将皮球踢到了篮协一边。面对着奥神突如其来的声明,篮管中心显然是感到了惊喜的同时又感到了巨大的压力。昨天篮管中心负责此事的副主任胡加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篮协已经对奥神的声明做出了回应,并且发了传真表示欢迎奥神参加CBA联赛。

  胡加时说:“在这件事情上,我们同奥神俱乐部进行过沟通,中国篮协会充分考虑俱乐部的利益。此前,中国篮协在宁波举行了篮球工作会议上,我们向各俱乐部征求过意见,很多俱乐部都向我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而当时北京奥神俱乐部并没有参加当时的会议。”

  对于奥神的声明,胡加时表示完全可以理解,他说:“奥神俱乐部的声明是向我们提出了他们的建议,他们的一些建议中国篮协会考虑。奥神提出的希望对《中国篮球协会运动员涉外转会管理暂行办法》进行适当修改的建议,我们也会进行慎重的考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悦新闻 全部奥神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