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烟幕弹变先锋 张晓妮成为马赫克韩秘密武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9:42 体坛周报
烟幕弹变先锋张晓妮成为马赫克韩秘密武器(图)
张晓妮

  记者陈艳艳秦皇岛报道 虽然在血拼韩国之前充当的是迷惑对手“烟幕弹”的角色,但这总比“铁板凳”让人愉悦,更令人惊喜的是,她的实力也完全可以打主力——张晓妮在亚锦赛中脱颖而出,马赫称赞她是“集训以来女篮队伍中进步最快也是最令他满意的队员”,首战韩国,张晓妮必定是马赫手中的一个好用的棋子。

  张晓妮也是出身体育家庭,良好的身体素质让她早就被人看好。但是真正到了八一队和国家女篮,张晓妮就是主力中锋陈楠的替补,年年进入国家队,却年年扮演这个角色。“如果说机会,宫导给我了很多的机会,只是我自己始终不开窍。”张晓妮笑着说。

  实际上张晓妮的机会一直都不错,从宫鲁鸣2001年底组队开始,张晓妮始终在列,2002年第14届女篮世锦赛上张晓妮就已经获得了不少的上场机会,但始终没有太大的亮点,因此还错过了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想起去年落选奥运会,张晓妮已经不再放在心上,当时跟队训练了很久,但是最后大家都去了雅典,就剩下张晓妮和张琳,“那会其他队员都在练战术,就我和张琳站在一边看,或者跟着陈导(陈德春)在一旁练投篮,不过现在都过去了。”

  上个赛季的WCBA联赛锻造了张晓妮,名将李昕再次给了她机会,她平均每场比赛上场27分29秒,和主力中锋陈楠均分上场时间,而张晓妮的平均每场比赛得到14分和5个篮板,也不逊于陈楠。“去年的联赛让我增强了信心,为后来的状态打下了基础。”晓妮说。

  再次入选国家队,张晓妮就遇到了马赫,“外教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他要求我们尽可能的展示自己,而中国队一直以来最缺乏的就是表现力。”张晓妮称这是马赫到队之后,中国女篮改变最大的地方。之后,女篮队员到美国旧金山打热身赛,张晓妮顶替受伤的陈楠首发出场,“陈楠受伤,因此内线只好用张晓妮。她的表现非常好,到后来变成了绝对主力了。“领队白喜林说,马赫到队之后,强调积极跑动和拼抢篮板,通过训练和美国站的比赛,马赫发现张晓妮具备这方面的潜力,因此这位女篮新帅就决定给晓妮更多的机会。但马赫并不认为自己就是伯乐,“张晓妮训练非常刻苦,是她自己抓住了这次机会,所以才有了今天飞跃式的进步。”

  预测先发阵容

  中国女篮:

  宋晓云 任蕾 胡晓桃 叶莉 陈楠

  韩国女篮:

  边延河 金景姬 金桂玲 郑先珉 钱周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篮新闻 全部张晓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