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邓肯射失令比赛拖入加时 霍里神勇表现拯救石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9:24 体坛周报

  记者蔡巍底特律报道 吉诺比利拿球站在弧顶,纳闷着;邓肯站在右侧三分线内,发呆着;波波维奇站在场边,暴怒、狂吼、抓狂、抽风。

  89比89的平分,第四节还剩下16.9秒。吉诺比利正看着篮板上的倒计时,准备完成最后一击。然而,让阿根廷人纳闷、让马刺主帅暴怒的场面出现了:邓肯居然站在吉诺比利这个左撇子需要的左侧半场空间内。在战术设计中,留在左侧半场的只应该是三分线外的鲍
文,邓肯、帕克和霍里都应该拉到右侧为吉诺比利让路。

  嘈杂的奥本山宫殿内,21号终于听到了教练的吼声,他扯回右侧,将本-华莱士带走。时间还剩下8秒,吉诺比利晃动、突破从左侧冲向篮筐,在普林斯的猿臂干扰下挑篮出手。和马刺主帅预料的一样,本-华莱士在普林斯之后扑了过来,手指轻微地触到皮球。

  还剩下1.9秒,跃起在空中的邓肯让本-华莱士无可奈何。然而,就这么20厘米左右的补篮,他却再次失手。

  “我给自己挖了个无底洞。”邓肯赛后挖苦自己。

  “蒂米人呢?!”霍里赛后四下张望一番问道。

  “蒂米还是在他该在的位置。”波波维奇说。26分19个篮板,这在波波维奇看来就是邓肯所处的位置。即使在旁人看来,邓肯的整场比赛都集中在第四节和加时赛9投3中以及罚球线上7罚1中的尴尬情形。但对于强调团队作战的波波维奇,不会在邓肯发威的日子大加赞赏,更不会在他失意的比赛后不断指责。

  最后17分钟,邓肯7分外加决定比赛走向的8个篮板进账。“绝对是一个噩梦,”他说,“第四节最后那次进攻是我们梦寐以求的,所有的一切都像计划中设想的一样,玛努及时出手,时机算得很好,球即使没进还有一定的时间抢进攻篮板。我有机会,但那球偏偏就是不进。”

  幸运的是,陷入这个无底洞的他最终被霍里的神奇表现拉了出来。“谁都会罚球失手的,我今天不也就失手了,”霍里说,“你们也许狡辩说该进的时候就进,但事实是第一节的罚球算1分,第四节的罚球同样算1分。有人又要说蒂米多罚中一个就不用打加时了,但事实是他最后那个不罚进,我们就很有可能以1分惜败。”

  邓肯第四节唯一罚中的罚球,正是将比分扳为89平的那个。在此前第四节,连续6次罚球失手的他已经成为奥本山宫殿的笑柄,就连波波维奇在赛后都想笑了。“在我们这里混的,都是些恶心的小人,我也不例外,赢球我干吗不笑,”他说,“蒂米的表现我干吗不笑?今天的数据表我也留下来,找个机会我再拿出来逗逗他乐。但我估计他肯定也想好了反驳的话。”

  某个特别的夜晚,波波维奇说,就像西部决赛第三战击败太阳,“蒂米15罚15中,还记得吗?”另一个特别的夜晚,就像和活塞的第五战,他在干扰不大的情况下(下半时马刺进攻的篮板后大多座位都是媒体席),“11罚4中。”但马刺主帅表示绝不会因此给邓肯加练罚球,“我不认为这个问题是一两堂训练课就能解决的。”

  3比2领先的局势,波波维奇当然没必要去和邓肯在罚球线过于计较。

  石佛拿霍里开涮

  记者蔡巍底特律报道 第一时间内献上一个熊抱,但这种如释重负的肢体语言似乎还不能完全代表邓肯对霍里的感激之情。

  罗伯特-霍里,邓肯喊他“鲍勃”,或者“鲍比”。原因不详,但霍里很不喜欢。邓肯说“整个常规赛,鲍比什么事都不干,他根本就不想打球。”

  新闻发布会的黑色遮布后传来两声咳嗽声,邓肯于是说得更有劲了,“也不是根本就不想打了,有时他也打打。但如果是一场关键比赛,他就来劲了,‘OK,我已经歇了一个赛季了,那就上去玩玩呗。’然后他就上来瞎折腾一番,我们就赢了。我说的是实话,不信你问他。”

  咳嗽声变成冷笑声,“蒂……米!”霍里在幕后已经等待多时,邓肯早有察觉,越说越不靠谱。“今天上半场他就什么都没干,中场休息他还轻松地在更衣室自言自语。”邓肯没有给记者们更多的时间,生怕再问他的伤心处——罚球。“鲍比”在幕后早已等不及了,黑色的遮布后传来几声叮铛响,击掌还是拳击不得而知。

  “如果你不为季后赛感到激动,” 霍里等不及要澄清了,“你就没资格在NBA混。忘记蒂米吧,他不搞掂自己的罚球还在这多嘴多舌,他人呢!”对于自己得到的美名:季后赛关键先生,霍里也要讨个说法。“真不知道该怎么说,更不知道这是赞还是贬,”霍里说,“他们说,‘这家伙很懒,季后赛开始他才出现。’但我觉得并不是这样,季后赛这种感觉每个人都能体会到,再说,不信你们去查查,我的季后赛数据和常规赛数据都差不多。”

  差还是有差距的,季后赛比常规赛平均每场多拿1.5分以及1.1个篮板。但霍里的话也非全无道理,他的季后赛命中率和常规赛惊人的一样:43.1%,最大的区别可能就在于季后赛教练们会让他多打4分钟。“在我上大巴前,希望大家记住一点,”霍里说,“我叫罗伯特,你也可以喊我罗伯,哪来的什么鲍比,别听蒂米的!”

  邓肯再喊他鲍比,没关系,霍里已经想好了,“蒂米就是个Jerk(蠢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