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劳资规定影响姚明 合同年限降低年薪涨幅减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今天凌晨传来消息,NBA进行劳资谈判的双方终于达成了一致,他们将很快签订一份为期六年的新合同,旧的为期七年的劳资合同将在今年6月30日到期。虽然新合同在具体细节上还会作出一些修改,但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和球员工会主席已经同时出席新闻发布会宣布谈判取得成功。从他们的口中,我们也知道了一些关于本次劳资合同改动的细节问题:

  先来说说这次最大的变动,就是关于新秀合同和年轻球员方面的一些问题。过去年满18岁的球员就能够参加NBA比赛,但是现在的新合同将这个年龄下限提高到了19岁。这比起当时斯特恩一直宣称的20岁年龄限制少了一些,看来双方都作出了一些让步。 在新秀合同的问题上,第一轮新秀的合同从3+1变成了2+2,也就是第一份合同签订的年限是两年,但是所在球队拥有优先续约两年的权利。任何一名新秀,在合同的前两年都可能被送去次级联赛NBDL打球,NBDL很快就将由8支球队扩军到15支球队,而且他们的年龄下限18岁,以后的NBDL将是NBA的后备力量。

  其他一些关于劳资合同的重要变化包括:

  ——保证球员得到篮球事业收入(BRI)的57%。NBA今年总的篮球事业收入是30亿美元。

  ——工资帽由篮球事业收入的48%上涨到51%。保留诸如中产阶级条款等有利于发展的条款。

  ——球员合同的最长年限由6年(本队续约7年)减为5年(本队6年)。

  ——年薪涨幅由最高的每年10%(本队续约12.5%)降低为8%(本队10%)。

  ——如果由于球场上的不理智行为被禁赛12场以上的球员有权利上诉。但是对于阿泰斯特、杰克逊和小奥尼尔这样由于打斗而受到处罚的选手来说,这条规则不起作用。

  ——球员上交10%契税改为的第一年10%,第2到5年9%,最后一年是8%。

  有了这么多新的规定,估计NBA的经纪人和老板们又要研究半天了。不过合同最长年限减少及年薪涨幅的下调,对于即将签订一份长期合同的姚明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估计在新的劳资双方合同出来不久,火箭队就会和姚明开始谈续约的问题了。至于进展如何,我们只能静观其变了。

  (嘟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合同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