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放心去飞--我与CUBA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热情的赛场

  激昂的斗志

  青春的激情

  放飞的梦想

  都是CUBA带给我们的震撼

  那么,就让我们在一起

  在一起,放飞梦想,飞扬青春

  ――――题记

  大四了,要毕业了,要出国了。

  大四了,少了些幼稚,多了些伤感。就像歌里写的“说再见,再见不会太遥远。”马上就要离开了,离开校园,但是我的心却充满了对校园、对CUBA的留恋。

  大四了,很多曾经喜欢这项赛事的人因为种种原因离开了它。华大男篮的阵容也有了些许的变化。从新队员到老队员,从新生,到老生,从不认识到相识、相知,从失败到成功,无论是华大男篮还是我自己都经历了许多。同时,我也看着CUBA慢慢的完善起来,成为一个具有大学生特色的联赛。而华大男篮也一步步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喜欢篮球,爱上CUBA; 认识华大男篮,走进华大;为它哭过,为它笑过,更为它自豪过。

  选择了,追逐了,也就无悔了。便在心中和“你”相约,为了“你”我的梦想,相约一个明天。

  于是,我再次回首,细数那些有CUBA,有华大男篮的大学岁月。

  模糊而又清晰的记忆

  尽管已经过去了多年,但是有一场CUBA的比赛却使我至今难忘,也正是那场比赛,让我做了一个影响我一生的决定。

  2000年,无意间从电视上看到了CUBA的总决赛,看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赛事,没有NBA的奢华,也没有CBA的大气,却有着它们没有的青春与活力,一张张朝气蓬勃的脸更是展示着现代大学生的风采,这一切深深的吸引了我的眼球,看完了整场比赛。时至今日,那场比赛的画面对于我来说已经模糊不清了,但是我却清楚的记得那是第一次,我知道了CUBA,知道了华侨大学。

  于是在一年后的高考志愿上我添写了华侨大学的名字,九月,便从北京来到了这所美丽的校园,有了更多的机会认识CUBA,了解华大男篮。

  “第一次亲密接触”

  三年前走进华大,是因为CUBA的吸引。而第一次接触它,却是在大一的下学期。第四届CUBA的比赛如火如荼的展开了,而我也成了一名拿着采访机采访的校园记者,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走近了CUBA,走近了华大男篮。我用声音记录着一个个难忘的过程,也用声音开启了我和CUBA的故事,对华大男篮的热爱,这些声音至今还保留着,回头听来,尽管问话中透着稚嫩,一切却仿佛还在昨天。

  那届比赛,CUBA第一次如此真实的走近了我的世界,让我切实的感受到了它的独特魅力:大学生球员特有的气质,丰富多彩的中场表演,热情似火的球迷,火爆校园的相关活动等等,这一切构成了CUBA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那届比赛,华大最终没能在主场夺冠,很多华大人流下了眼泪,我却叫自己坚强。其中的一名队员说“明年我们一定会成功,我们会再回来的”,这是一个含着泪,却无不坚定的信念。

  我相信当时很多人也一定和我一样,期待着来年CUBA的光彩,期待着华大男篮的辉煌。

  追随着CUBA的脚步

  从大二开始随着对CUBA了解的深入,对它的喜爱也更加到了痴迷的程度。每到了有CUBA的日子,便会守候在电视机旁,认真的观看比赛。而华大的主场,更是要亲临现场,感受最火热的现场气氛。在这两年的时间里,CUBA变成了我快乐的源泉之一。同时,我也从一名拿着采访机采访的小记者,变成了用手中的笔记录着我所见到的华大男篮的努力,成了一名CUBA的校园记者。

  两年的时间,我追逐着CUBA的脚步,和爸爸一起利用假期时间开车到过其他赛区观看比赛;和妈妈一起坐在电视机旁看华大的东南赛区比赛,一起为他们呐喊;我告诉每一个朋友,和他们讲CUBA,叫他们看CUBA,现在连我的法国外教也知道了,在中国有这样的一个大学生的比赛——CUBA。

  两年的时间,我记录着华大男篮的故事:看着他们高高的捧起第五届冠军的奖杯,和所有华大人共同感受着成功的喜悦;看着他们一步步,带着更加坚定的步伐,走向一个又一个赛季;看着他们更加的成熟,追逐着篮球的梦想,追逐着CUBA的梦想。

  再见CUBA,再见华大男篮

  今年是我最后一次做为大学生观看CUBA的比赛了,再过十几天我就要毕业了,离开了这个我深爱的比赛,离开我关注和支持的华大男篮,去追逐自己的人生梦想了。

  说实话,我不知道是否还有机会如此近距离的接触CUBA,接触华大男篮,真的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但是以后不管我在那里都依然会一如既往的关注CUBA,为华大男篮呐喊。

  “上大学是你的梦想,打篮球是你的梦想,CUBA----是你圆梦的地方。”我不打篮球,但CUBA也是我圆梦的地方,在这里我用自己手中的笔记录我和CUBA的故事,记录着它逐渐的成熟,和热爱它、喜欢它的朋友共享;在这里有足够的理由为华大,为华大男篮骄傲;在这里让所有年轻的梦放心去飞,飞到梦想的彼岸……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