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西班牙篮球大使介绍发展经验:加索尔是这样炼成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0日,应李宁公司的邀请,西班牙男篮希望队抵达中国,准备与中国国青男篮和八一队的三场对抗赛。当日晚上,李宁公司与西班牙篮球队共同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在会上,西班牙篮协的代表介绍了本国青少年篮球的发展经验。以下是本次发布会实录:

  主持人于嘉:欢迎大家在今天这样一个美好的下午光临我们的“李宁国际男篮挑战
赛”新闻发布会现场。我是中央电视台记者于嘉。大家对这支西班牙篮球队并不陌生,因为他们在去年男篮锦标赛上他们打的非常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西班牙男篮和李宁公司携手打下了这片篮球天地之下,西班牙无论是在欧锦赛还是在奥运会上、世锦赛他们的成绩都是有目共睹的。他们这次来到北京,与中青队和八一队举行比赛,除了在人民大学和中青队举行一场比赛以外,还在宁波和武汉与八一队进行比赛。当然,这次比赛也离不开我们李宁的赞助。

  我们首先有请西班牙男篮主教练致辞。

  主教练:首先非常感谢在座媒体的出席,我们这次来到中国,第一个目的是希望可以看到中国篮球的提高。另外,为了下个月在莫斯科举行的欧洲青年锦标赛的热身准备。

  主持人于嘉:看来这支西班牙2008年希望之星青年军确实是有备而来,他们希望以这次旅程当做一个很好的练兵。接下来我们有请西班牙球队团长致辞。

  团长(路易斯):我们非常高兴这次来到中国,就像刚才主教练所说的,我们这次来到中国,希望了解中国篮球文化,并与中国队进行几场比赛。

  我们感谢北京媒体对我们的热情接待,以及李宁公司给我们非常热情地,包括在机场和酒店的服务。

  我们带来了西班牙篮球协会主席对中国篮球的问候,以及对李宁公司、中国公众媒体的问候。因为中国对于我们西班牙来说,是一个非常不可思议的国家,充满了神秘感。我们来这儿不仅希望了解中国文化,而且我们同样也希望可以了解中国人做事的风格以及他们是怎么样在这些年发展的这么快。

  同样,我们对于中国在近几年取得的成绩,不仅仅是中国整个国家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成绩,我们表示衷心的祝贺。最后,我们希望这次中国之行,可以尽可能帮助中国队提高它的技术水平。谢谢!

  主持人于嘉:我们说这支西班牙青年军,就好像一群刚刚涉及顶级联赛的“孩子”,在“孩子”发言之前,总是由家长先来发言,刚刚发言的这位是西班牙的领队(团长)路易斯。下面有请球员代表马尔科·加索尔和米盖尔发言。

  球员代表马尔科·加索尔:中国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遥远的国家,以及有它的非常独特的文化历史。所以中国文化以及西班牙文化有很多差异,我们这次来中国希望可以更多地了解中国,以便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

  另一位球员代表米盖尔:之前我们对中国篮球并不是非常了解,所以我们这次来到中国希望可以更多地交流,并且我们相信以后会有很多机会同亚洲的球队进行比赛。

  主持人于嘉:非常感谢两位球员,实际上大家已经注意到了,我看到很多媒体朋友在马尔科·加索尔发言的时候,都一直在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好像觉得他确实像同样是来自西班牙的一名NBA明星,他正是保罗·加索尔的弟弟。他的哥哥是灰熊队的顶级球星,我们也同样希望他可以成为顶级球员。

  下面进入我们的重头戏,有请李宁公司运动营销部的经理贾旭先生与西班牙的领导和主教练交换礼物。

  主持人于嘉:非常感谢贾旭先生,也同样非常感谢路易斯先生。

  媒体朋友等待了这么长时间,下面把时间交给媒体,看大家有什么问题。

  记者提问:这次邀请西班牙奥运男篮来华,打这三场比赛,从你们公司的角度来讲,有什么目的以及初衷是什么?

  主持人于嘉:这个问题请李宁公司运动营销部的经理贾旭先生来回答。

  贾旭:非常感谢,这是一个很好问题。一共有两个目的:第一我们是希望在今天,在中国篮球市场再次掀起一个篮球高潮。去年奥运会的时候,中国和西班牙有两场精彩的比赛,奥运会之后我们看到了一个很好的篮球热潮,这次来也是对去年热潮地延续。这是第一个目的。第二,我们觉得这是08年以及对以后中西对抗的预演。因为今天的很多人(球员)都会在08年奥运会上一绝高下。我们就请大家猜一猜,看一看,到08年的时候谁更强,谁更弱。

  记者提问:西班牙篮球队在世界上是一个强队,我想问一下这支青年队在欧洲的水平如何?

  主教练:近些年,西班牙这支青年队已经愈发有了竞争力,在今年莫斯科举行的欧洲青年锦标赛上,我们希望可以得到更好的成绩。

  团长路易斯:在座的记者可不可以有一位代表帮我回答一下问题。因为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中国的篮球队在2008年奥运会希望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以及中国媒体对于中国篮球会有哪些帮助?

  记者代表:我可以回答这位先生的第一个问题。中国篮球(队)希望在2008年奥运会上夺得奖牌。

  团长路易斯:(鼓掌)

  记者提问:西班牙是欧洲的一支强队,也是世界的一支强队。这次来的西班牙国青队在欧洲也比较有实力,我想问一下领队和主教练,西班牙在人才培养以及青少年篮球队员培养方面,有什么可以借鉴的?

  团长路易斯:我认为现在中国已经或多或少了解了怎样对于从儿童开始进行培训。近些年,西班牙有一种非常特殊的学校,在这个学校里面有男孩也有女孩,是一个专业的学校,专门培训篮球队员,这在西班牙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创新。

  为了维持这些学校(运行),有一些公司或者是银行把他们的广告放在这些学校的周围。在这些学校里面,孩子一般是从7、8岁就开始学习打篮球。在西班牙,我们非常注重从儿童开始对这些篮球运动员的培训。

  我们知道,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国家,所以并不需要有一个专门的场地,给孩子们进行培训。但是,可以在街上以及在某些地方,设立一个篮球场,在那里他们可以进行训练。

  正如我所说的,在座大部分球员都是来自于这些专业(专门培训篮球球员)学校。他们是非常优秀的球员,如果他们继续坚持这样的训练和比赛的话,我相信他们可以成为整个欧洲非常优秀的球员。

  对于任何事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投入,作为教练、老师,对他们的影响非常大。

  我相信将来在座的这些球员也会起到同样的作用。我们相信在未来的三场比赛中,希望可以尽我们所能,帮助这两支球队来完善中国的篮球。

  主持人于嘉:非常感谢路易斯先生,无论是从青少年的培养还是从这次比赛的目的来讲,都向我们进行了全面地介绍。下面有请球员上台进行合影。这次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

  (新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班牙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