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霍里机场演讲语出惊人 活塞老帅欲复刻红袜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4: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总决赛第五场马刺经过加时赛取胜后,疯狂欢庆的人不止是马刺队的球员,还有远在圣安东尼奥的马刺队球迷们,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心爱的球队距离重夺NBA总冠军仅有咫尺之遥。

  马刺队在赢得第五场之后马不停蹄地赶往机场搭乘航班返回圣安东尼奥,他们一周以来第一次可以睡在自己家中的床上。在圣安东尼奥机场,马刺队的市场部为球队举行了一
个小型欢迎仪式,马刺拉拉队的姑娘们用热舞欢迎英雄们,而大约5000名马刺队球迷也自发等候在那里,欢迎英雄们的凯旋。

  第五场的英雄霍里在机场发表了一小段演讲。“如果你无法击败敌人,那么你就加入到敌人那里,因此我选择加盟了马刺队。”霍里说。在2003年西部决赛第五场中,身穿湖人队战袍的霍里投偏了一个类似于第五场总决赛的球,结果湖人队输掉第五战,随后他们被马刺队淘汰出局。

  在周一出版的《圣安东尼奥快报》的NBA总决赛版面中,霍里最后一投的大幅照片作为压题照片,在霍里的背后一位身穿白色活塞队球衣的女球迷双手捂着自己的嘴不敢相信霍里的一投,这与1996年总决赛乔丹面对拉塞尔投中总决赛胜负球时爵士队球迷们的表情非常相似。不论结果如何,霍里的一投都将被载入总决赛的史册。

  不过对于马刺来说,现在还没有到松懈的时候,因为他们的对手活塞队近些年来屡有逆境中翻盘的惊人之举。在去年东部半决赛中,2-3落后给新泽西篮网队的活塞队就连扳两场获胜,而在本月初的东部联盟决赛中,2-3落后的活塞队又一次逆转淘汰了迈阿密热火队。以前活塞队在总决赛的历史上也曾有不俗表现,1990年他们带着在波特兰已经连败17场的纪录作客对阵开拓者队,结果他们在那里连胜三场卫冕成功。

  只是与过去两次逆转不同的是,这一次的活塞队必须要在客场SBC中心连胜两场,而马刺队本赛季在SBC中心进行的50场比赛中仅仅输了五场球。自从1997年以来,活塞队在圣安东尼奥已经连败10场。自从1985年将总决赛赛制改为2-3-2之后,在3-2领先的情况下回到主场进行第六场比赛的主队战绩为7战全胜,可以说历史纪录并不看好活塞队。

  事实上,活塞队在他们的三个主场比赛中已经发挥了自己的最高水平,但是他们只取得了两场胜利。昨天在一度领先4分的大好局面下他们被马刺队连追5分偷走胜利,霍里凭借加时赛最后阶段的一扣一投再次成为英雄。

  对于活塞队而言,现在他们所要做的是如何在客场证明自己。“我们只能把这看成是一个契机,球队必须要做出还击,”活塞主帅布朗说,“我仍记得去年与篮网队第五场历经三个加时赛落败的那一幕,我现在的感觉和当时一样,希望球队之后的表现也会和那时一样。”

  “今早我的一个好友打电话给我,他和我说起了红袜队的事情,(注:在去年美国职棒大联盟美联决赛中,红袜队曾以0-3落后纽约扬基队,结果他们连胜四场逆转闯入总决赛并一举赢得冠军)”布朗说,他希望自己的活塞队也能象红袜队一样上演绝地翻盘,“他们当时也在扬基队的主场连胜两场,虽然他们不是卫冕冠军,但是他们表现出了不屈不挠的精神,因此我相信我的孩子们也会在明天的比赛中发挥出最高水平。”

  (Chimera)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活塞新闻 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