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幕后高手打造完美阵容 马刺活塞未来几年仍将主宰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总决赛已经打成3-2,总冠军已呼之欲出,不过不管马刺和活塞谁最终获得今年的NBA总冠军,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两支劲旅将很有可能在之后的几年中继续主宰联盟。

  一支真正的王牌军最大的特征便是球队人员组合相当合理,而现在这两支球队似乎都达到了这一点,而成功的关键便是幕后的球队高层的高瞻远瞩。

  在去年5场击败湖人夺冠后,活塞在人员上做了些调整,杜马斯先是送走威廉姆斯后,接着又放弃与奥库尔和詹姆斯续约,这都是为来年续签本-华莱士和普林斯作准备,而另外三大主将比卢普斯、拉西德-华莱士以及汉密尔顿早已经被长约锁定,因此,活塞队高达5千2百万的薪金册可以说是目前联盟中性价比最高的之一。

  “我们有深度、才华和身体。”球队主席杜马斯说:“我们拥有了经验同样也经受过考验。”

  马刺也同样如此,在招入巴里并用罗斯交换来莫罕穆德后他们的阵容也打造完毕,而其他的先发五虎也都在长约中。自从邓肯加入马刺以来,这支球队便一直跻身于顶级强队的行列中,而球队的崛起应该归功于球队经理巴弗德的慧眼识材,在1999年他用57顺位选中吉诺比利,而2001年他又以28顺位挑中帕克,替补后卫尤德里是他用28顺位在2004年选中,而巴里、鲍恩和霍里也是他一再要求下签下的。今年夏天马刺可能会非常难得的在薪金支出上超过工资帽,因为他们计划再签下一位来自阿根廷的前锋,“他是现在欧洲联盟中最好的前锋。”波波维奇说。

  在五年中两次夺冠后,马刺如今的阵容中有近三分之二的球员接受过西部决赛的洗礼,相信所有人都会感谢邓肯对球队所做出的贡献,另外他们也该庆幸当年获得了首轮选秀权才得到邓肯,而从那以后他们就从未在一个赛季输球超过30场,“他一直没有改变过。”波波维奇说:“他和当年我们选中他时没什么区别,他完全是一个内向的人,但不失幽默,他很有才华,而且心态很好,他已经超越了自我,他在球场上做他该做的事,在家中则做他想做的事,这就是他。”

  下赛季解决邓肯将迈入30岁,而吉诺比利和帕克分别只有27岁和23岁,而活塞也相当年轻,队中只有三名球员上30岁,而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都只有28岁和27岁,另外上赛季新秀米利西奇也被看好在未来几个赛季大放光彩,可以说,这些正在当打之年的球员是这两支球队在未来几年统治整个联盟的基础。

  (喜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活塞新闻 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