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吉诺比利心理指导劝不动石佛 霍里出手拯救罪人邓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2:49 东方体育日报

  “我必须感谢霍里,我跳进了自己挖的坑里,是他把我拉了上来。”赛后,邓肯心有余悸,如果没有霍里最后的神奇一击,他将成为马刺失败的罪人,也许,还是丢掉总冠军的罪人。

  出场48分钟,24投11中得到26分,抢下19个篮板,送出2个封盖,仅失误2次,邓肯的数据可谓精彩,但对球队的顶梁柱来说,球队在关键时刻还需要他做得更多。

  在第四节结束前4分46秒时上篮得手后,邓肯在余下的9分46秒里再没能投中一球,仅靠罚球得到了1分,而在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的关键时刻,邓肯却连续罚丢6球。活塞球员和奥本山宫里的球迷已经看到了获胜的希望,因为他们看到了一个手软的邓肯。

  罚球梦魇扰乱了邓肯的节奏,第四节结束前最后一刻,在89平的情况下吉诺比利勉强上篮不中,球落到邓肯手中,但他居然在距离篮圈不到20厘米的补篮不中。哨响,邓肯懊恼地伸手捂住面孔,向来面无表情的石塔终于流露出了心绪。吉诺比利发现了邓肯的失望,他拖着老大走回板凳,一路劝解,但他的努力显然没有获得成效,加时赛中,邓肯三次出手仍然不中。

  “整个第四节就是一场噩梦,那次补篮……”想到自己的表现,邓肯赛后仍非常沮丧,“按照我们的计划,马努(吉诺比利)上篮应该能吸引对方大个子的防守,这样我们很有机会能拿到进攻篮板。我们做到了,可我却没能投进那个球。”

  幸好,霍里拯救了罪人邓肯,能让邓肯稍微好过一点的是,他抢下了那个后场篮板,确保马刺能有最后一击的机会。“我觉得这是我所见过的最了不起的一次进攻,罗伯特(霍里)和以往一样冷静。”邓肯说,“加时赛我们非常危险,活塞一度领先了4分,但我们终于挺下来了。托尼(帕克)的防守很成功,马努还在攻击对方,当然,感谢罗伯特。”

  作者

  :本报记者 衣卓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