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邓肯坦言遭十分钟恶梦 黑洞中灵魂获救如坐过山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8:31 新浪体育
邓肯坦言遭十分钟恶梦黑洞中灵魂获救如坐过山车
邓肯错过一球定音良机(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邓肯是幸运的,他逃过了成为马刺罪人的厄运。在北京时间6月20日的总决赛第五场比赛中,马刺队通过加时以96比95击败了活塞。

  在马刺进入最后一分钟仍落后2分的时候,邓肯的表现就像一个做了错事的孩子那样。而看到霍里投中关键的三分球,帮助马刺反超的那一刻,也许是邓肯这次来到底特律一个星期内最高兴的一刻。当邓肯描述第五场比赛的时候,他将这场比赛比喻成了过山车。这种形容更好的表达了邓肯今天的状态,虽然拿到了26分和19个篮板,但是邓肯心理上的大起大落已经足以和过山车相比了。

  邓肯在比赛初段投中了不少关键进球,但是在常规48分钟的最后阶段和加时赛的一共10分钟的时间内,邓肯居然一个投篮都没有命中。他还在第四节罚丢6球,让本该四节就拿下胜利的马刺被迫打加时,他还在48分钟比赛的最后2秒时错过了一个势在必进的补篮。

  对于邓肯这位两次获得总决赛MVP的球员来说,第五场比赛确实有着特别的意义。在1999年的总决赛中,他拿到了31分和9个篮板,带领马刺队击败了纽约尼克斯队;在四年之后和网队的总决赛中,邓肯在第五场比赛中拿到了29分,17个篮板,4次盖帽和4次助攻,帮助球队击败了新泽西网队。

  邓肯今天确实比前面两场活跃多了,他的投篮比前两场比赛更加出色,甚至在比赛中挥舞着拳头来鼓励自己的队友。他已经不是在之前的两场比赛中迷失在奥本山宫殿球场的那个邓肯了。邓肯还从队友那儿得到了帮助,吉诺比利贡献了15分和9次助攻,帕克拿到了14分。他们的突破也比前两场比赛多了很多,让邓肯和霍里的空间大了不少。但最终他却在第四节和加时赛中陷入了尴尬。

  “这是一场真正的恶梦。”邓肯赛后表示,“我很高兴能够获得48分钟比赛的最后一次投篮机会,让我有机会补篮得分,但是球没有进。在加时赛中,我们的队员们依然在继续发起进攻。”

  邓肯承认他在过去两场比赛中的表现让他感到了畏惧,幸好霍里的三分球让自己的灵魂得到了解脱:“他将我从一个难以置信的大洞中拉了出来,让我可以重新投入比赛。”

  (叮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邓肯新闻 全部霍里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