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关键球先生功亏一篑 抗命一击毁了两节无敌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8:19 新浪体育
活塞关键球先生功亏一篑抗命一击毁了两节无敌表演
比卢普斯三连胜的梦想功亏一篑(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马刺队凭借霍里最后关头的三分球一分险胜活塞队,将总决赛总比分改写为3-2。但事实上活塞队的比卢普斯本有可能成为今天的英雄。

  在霍里的致命三分之前,比卢普斯曾有机会让霍里三分变得毫无意义,如果比卢普斯在加时赛最后时刻的两次投篮能命中一个,那么今天比赛的结果可能就完全不同。

  去年总决赛的MVP比卢普斯今天26投11中砍下34分,创下他在季后赛的最高得分纪录,另外还有7次助攻,而只出现了1次失误。但他在终场前1分10秒的中距离跳投偏出,接着在终场前11.8秒的强行上篮又没能找准目标。“我的那次跳投视野很好,但就是没能命中目标,”比卢普斯说,“马刺队今天在防守我们的挡拆时有些混乱,我本来想借此让他们付出代价的。”

  “至于那次上篮,当时我们本来是计划打大范围转移的,但我们没能拉出空间,因此我只能尝试自己单打冲击篮圈,只是我没能完成这次上篮。”当时活塞还领先2分,拉里-布朗就在场边指示比卢普斯组织一次进攻,但比卢普斯最终还是选择了自己强行上篮,在他上篮失手后不久,老霍里便扔进了那记致命三分,将失败的压力扔给了活塞。

  比卢普斯其实和霍里一样有关键先生的美名,他总是能在关键比赛中打出关键的表演。比卢普斯今天其实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前四节他几乎是随心所欲的在马刺面前得分。尤其是下半场,第三节他面对帕克的防守砍下活塞此节19分里的11分,总决赛前四场场均得到18.8分的比卢普斯今天打完三节便已得到22分。当第四节马刺队改用防守专家鲍恩来防他时,比卢普斯仍再添10分。马刺队对他的进攻显得毫无办法,不过鲍恩的防守还是稍微比帕克好一点,至少可以干扰一下他的准星。

  “我们知道比卢普斯是他们第四节的关键,比卢普斯也是‘关键球先生’,出于对他的尊敬,我们在防守上进行了调整。”鲍恩表示是他自己提议改变策略,由他来防守比卢普斯。“比卢普斯今天在帕克面前投中了几次难度很高的球,因此我想用自己的身高来对付他,我想这多少可以影响一下他的投篮。我认为自己有足够的速度可以保持在他的面前防守,同时还能把手举到他面前干扰他的跳投。今天他有几次他深入到内线,不过帕克已经尽了自己的全力。”

  比卢普斯第四节结束前51.3秒的进球使活塞89-88领先一分,马刺扳平比分后双方被迫进入加时赛。在加时赛中比卢普斯的进攻威力大减,最后5分钟内三投全失,虽然他的2罚2中还是让活塞在2分51秒时以领先93-89,但最后70秒他的两次出手未果最终没能给他自己和活塞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使他此前两节的神勇表现失去了意义。

  比卢普斯并非今天活塞队唯一一位错失可以锁定胜利的关键球的球员,得到15分的汉密尔顿在终场前34秒也投偏了一次中距离跳投,接着在终场前1.9秒的近距离绝地一击又功亏一篑。“马刺队的防守太好了,”比卢普斯叹道,“我们最后时刻让汉密尔顿来实施进攻,一切都照我们的计划进行,但他们的防守使他无法轻松出手。”

  (Julia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活塞新闻 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