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绝杀三分并非既定战术 霍里讲故事笑称邓肯是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依靠着霍里在终场前5.8秒的三分球,马刺队在北京时间6月20日进行的总决赛第五场比赛中以96比95加时先生活塞队,在总比分上以3比2领先。在最后一次进攻中,将皮球传给三分线外的霍里的人正是阿根廷人吉诺比利。不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吉诺比利承认这次传球并不是事先安排好的。

  吉诺比利在发布会上表示:“那个传给霍里的皮球不是设计好的,原来是想让我单
打的。我看见了他,就将皮球给他了,结果他投中了三分球。有些时候,你不需要说任何东西,你就在比赛中看到了他。我在角落无法做任何事情,就将皮球给他了。”

  在这样一场艰苦的比赛中获得胜利,马刺队众将显然都心情很好,他们都毫不吝啬的将自己的赞美之词送给了霍里。吉诺比利表示:“他的信心,性格,都注定了他是一个胜利者,他之前就经历过好多次这样的情况。他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霍里真的让人难以置信。我很遗憾我们没有在48分钟的比赛中获得胜利,但是最后我们还是获胜了,表现了自己的能力。我看了很多霍里在最后时刻的表现,我在欧洲的时候,我就是一个NBA的球迷。”

  邓肯则表示:“霍里让人难以置信,这是我经历过的最伟大的表演。他做到了能够做到的一切事情,他投中了关键的投篮,他做的太多了。他经常能够投中关键的投篮。霍里在整个赛季中都是这样的,他可能一直表现不好,但是在第四节就找到了感觉。看起来这非常好笑。”

  不过邓肯的这句话居然被发布厅外面的霍里听到了,他毫不留情的“反击”了邓肯。霍里笑道:“人们都说我在常规赛的时候很懒,到了季后赛就变得勤劳起来。在季后赛中,观众、气氛都激励我发挥出色。这是季后赛,所以我们一定要打出季后赛的篮球。邓肯是个怪人,你们别听他说。要知道,在训练中,邓肯一定要叫我鲍比(bobby),但是我的名字罗伯特-霍里的昵称是罗比。就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他为什么要这么叫我,你知道,邓肯就是一个怪人。”

  其实今天邓肯是最应该感谢霍里的,如果没有老霍里,邓肯很有可能成为马刺队今天的罪人。邓肯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第四节什么事情都非常不顺利,好在我们有最后一次机会进攻。我获得了机会,但是我没有进球。不过我们还是继续努力了。我之前在重要的比赛中,没有遇到过这么糟糕的罚球表现。我自己表现不好,但是我们的球队都在继续努力,我很感谢我的队友。”

  邓肯今天连续六次罚球不中,可能是因为他背负着太大的压力。作为邓肯的队友,霍里就相当理解邓肯的处境。霍里赛后表示:“我和邓肯不一样,在篮球场上的我一定要脸带笑容去欣赏比赛,这就是我的篮球态度。别说邓肯什么了,他就是罚球不进而已,投不进罚球非常正常。我的队友都非常出色,我所做的只是让自己上场,尽量去帮助球队比赛。最后那个球,拉希德没有防守我,我就想自己站在三分线那儿。结果球果然到了我的手中,我就将皮球投进了。”

  (嘟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邓肯新闻 全部活塞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