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于嘉:苦盼五场终现精彩对决 骨灰级杀手挽救马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2:50 新浪体育
于嘉:苦盼五场终现精彩对决骨灰级杀手挽救马刺
霍里挽救马刺(点击看组图)

  对于活塞而言,真的没那么多话好讲;只要坚持前两场的打法,至少可以问心无愧。说到马刺,必须要提到邓肯。就像活塞复苏必须有大本刚猛坚实的基础,马刺若想摆脱前两场平均每场输24分的阴影,邓肯的发挥便是圣安东尼奥的基石。至于吉诺比利,他的任务是为马刺去构架上层建筑。

  始终认为邓肯是无论如何都会登堂入室,成为未来篮球名人堂当仁不让的一席之主。这位疑似总决赛MVP只要能够成为马刺在比赛时绝对的进攻核心,圣安东尼奥人就会有条不紊地处理任何一次机会。今天邓肯算是为马刺开了个好头,首节便取下8分:开哨球接吉诺比利妙传三秒区右侧勾手命中;此后篮下单吃拉希德•华莱士强打得分;虽然被怒吼天尊连盖两次,但继续内线得分;而跟进快攻补帕克上篮不中入网可以看作马刺在这一时段进攻战术以邓肯做轴心的最好体现:尽管帕克是进攻主体,但是从邓肯抢下篮板到直接快攻跟进,马刺的表现一直没有脱离开以他为轴的情况。

  邓肯早已不像原来喜怒不型于色,他可以在投篮不中时捶胸大喊“Damn it”;也可以在吉诺比利上篮打中后,自己在后场握拳自顾自言语“We got it”,更可以在比赛结束前拿到“2+1”机会时大吼“What a f**king good goal!”。这绝不是此前我们很熟悉的石塔,他已经开始进入领袖的角色。乔丹曾经说过,评判伟大的球员的标志,就是看他是否能让身边的人表现更出色。今天马刺前三节14次进攻成功直接和邓肯有关(我指的是直接得分,助攻以及直接掩护让队友得分),这样的作用已经足以让波波维奇放心,但是第三场比赛邓肯也有抢眼的表现,但如果没有帮手,谁都明白孤掌难鸣的滋味。

  所以就要有左右拳,所以就要有“One-two punch”,所以就要说吉诺比利。

  前两场吉诺比利表现够差,你可以说他因为有伤在身找不到感觉;你也可以说是活塞铁桶阵让他梦游球场,但这场比赛,到了他必须找回状态的时候。

  上半场吉诺比利7分4个篮板4次助攻,只要他出现在前场就让活塞防不胜防,那犀利的三次突破有些找到了第一场的感觉。虽然到第四节吉诺比利的命中率一度只有10投中3,但同时段他的助攻数已经达到了8次,虽然自己得分少了些,但大家的得分都上去了,这样的表现不知道帕克在场边看着作何感想?

  比赛中马刺最经典的两次配合一次是第二节刚刚开始1分43秒时那次配合,吉诺比利起球,球经过7次传导终于到达鲍文手中,活塞连球都追不上,鲍文底角三分命中;另一次则是第三节还剩5分55秒,邓肯-吉诺比利凭借霍里的前场篮板再次内传内得手,功夫之细绝非凡人能为。

  这样的组合如果能够再稳定一些,少些起伏,多些经验,感觉会越来越好。他们已经不缺其他的条件了:那个可以足够给明星们支撑的中锋莫罕默德;那个随时可以给对手致命一击的老杀手;那个可以从一号位一直防到三号位的超级防守悍将。这几乎是优秀球队的全部配置了。

  说到这里,我们必须说那个杀手,他已经是骨灰级的球员,他已经有5个戒指,他曾经无数次挽救过火箭队、湖人队、马刺队,所有人都叫他杀手,没有人会知道他下一秒钟要做什么。关于这个人,总决赛之后我会专门写篇文章说说他,在比赛的同时去写他,实在是对不起他。

  我知道你要说邓肯这场很烂的罚球,或者那个更烂的法国组织后卫,甚至还有邓肯没有接到霍里的那次传球,但是这都是优秀球队向王朝球队过渡的必经之路,不是吗?

  很精彩的比赛,很精彩的第四节,很精彩的双方,各位,咱们盼了5场,终于盼到了。

  (于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于嘉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