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霍里绝杀再次上演 马刺打破总决赛铁律攻克活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2:21 新浪体育
霍里绝杀再次上演马刺打破总决赛铁律攻克活塞
老霍里成马刺大功臣(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霍里绝杀再次上演!北京时间6月20日,NBA总决赛第5场战罢,客场作战的马刺以96-95加时险胜活塞,在总比分上以3-2领先。马刺老关键先生霍里在第四节和加时赛拿下18分,并在最后关头投中反败为胜的三分球,为马刺以3-2取得领先立下大功,重现当年为湖人绝杀国王的经典一幕。

  今年总决赛主场不败的规律终于结束,活塞被逼上绝路,22日活塞将在圣安东尼奥进行生死之战,如果有必要的话,第7场将于24日继续在圣安东尼奥进行。

  霍里在第四节拿下13分,在加时赛中又投中了反超的三分球,成为马刺取胜的最大功臣,他全场三分球6投5中,贡献21分7个篮板,其中有18分是在第三节以后所得。邓肯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19个篮板,但最后近10分钟内一球未进,第四节他一度连续6罚不中,第四节最后时刻的补篮也失手,错失在常规时间锁定胜局的机会,加时赛中更是多次失误险些葬送马刺。吉诺比利15分6个篮板,但是16投仅5中,帕克14分,鲍恩10分。

  比卢普斯拿下全场最高的34分,他还助攻7次,汉密尔顿15分,本-华莱士13分12个篮板,拉希德-华莱士12分,普林斯10分9个篮板。

  邓肯在加时赛虽然一分未得,但他在终场前9.5秒抢下关键的篮板。正是这个篮板给了霍里表演机会,他接吉诺比利传球后马上出手,三分命中,马刺在终场前5.8秒将比分反超。活塞将最后一投交给汉密尔顿,后者投篮不中,马刺涉险胜出。霍里拿下马刺加时赛7分中的5分,他在第四节贡献了13分。本节他三分球4投3中,几度为马刺队扳平比分。

  防死邓肯和吉诺比利是活塞前两场取得胜利的主要原因,马刺队也深知这点,“蒂姆在第3场和第4场打得不好,”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他是我们进攻的中心,我们需要他在内线发挥,然后为外线创造机会。如果我们没有内外结合的话,就会远离我们的目标。”

  今天的比赛开始后,马刺就由邓肯强打,他面对拉希德-华莱士第一次出手就命中,帕克接着突破跑投得分,马刺以4-0开局。不过此后他们连续5次出手不中,活塞打出一波13-2的攻击波,比卢普斯快攻投中三分后,活塞以13-6反超。邓肯终于再次找到感觉,勾手中的,吉诺比利接着突破跳投中的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两队的差距缩小到2分。首节马刺以21-23落后,邓肯与吉诺比利分别得了8分和7分。本-华莱士也为活塞得了7分,首节4罚全中。

  帕克在第二节表现活跃,本节开始不久他在三分线附近远投中的,接着马刺几经倒球后由鲍恩投中三分,迈克代斯还以2分后,帕克连续两次突破上篮得分,马刺打出10-2的攻击波,一举以31-26反超。汉密尔顿的中投仍然未能阻止马刺的攻势,老将巴里也终于三分命中,邓肯勾手得分后,马刺在本节还有6分35秒时以37-28扩大优势。本节还有2分钟时,马刺仍然领先5分,不过两个华莱士连得5分后将比分扳平。半场结束时,两队战成42-42。

  鲍恩在第三节还有7分46秒时投中三分,接着他又上篮再添2分,一人连得5分后,马刺以55-48再度取得领先。本节还有2分51秒时,马刺还以61-55领先6分,但比卢普斯开始发威,他先是投中三分,然后又连投带罚拿下3分,一人连得6分,活塞打出8-0的攻击波后,在本节还有58秒时以63-61反超。两队近一分钟未能得分后,霍里在本节还有1秒时投中三分,马刺以64-63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一开始,霍里又是一次三分,马刺领先4分。不过汉密尔顿和迈克代斯连续投篮中的,活塞还以一波8-2后,在本节还有9分钟时以71-69反超。终场前6分35秒,吉诺比利突破到篮下得手,拉希德-华莱士前来包夹时打手犯规,吉诺比利加罚中的,马刺以74-73超出。比卢普斯和普林斯两人合力打出6-2后,活塞在本节还有4分05秒时以79-76反超。霍里在篮下制造进攻犯规不成,反被吹阻挡犯规,送给了比卢普斯两次罚球,不过回到前场,他马上还以三分,为马刺队扳平比分。

  此后霍里又两度为马刺扳平比分。本节结束前1分16秒,霍里又在三分线外投篮中的,马刺以88比87超出。汉密尔顿此后投篮不中,邓肯抢到篮板后造成犯规,但是两罚不中,本节前5次罚球都没有命中。比卢普斯突破上篮拿下2分后,活塞队又反超比分。邓肯在篮下接吉诺比利传球,出手投篮时造成犯规,又一次走到罚球线上。这次他终于罚中了第二球,在比赛还有33.8秒时将比分扳成89平。

  第四节 有16.9秒时,马刺控制最后一次进攻,吉诺比利在时间消耗得差不多后带球强行突破,可惜他的上篮未能命中,邓肯从身后跟上补篮也没有成功,两队进入加时。

  活塞在比赛还有1分43秒时以95-91领先4分,霍里在外线得球后并没有投三分,带球突破后单臂飞身劈扣得手并造成犯规,不过加罚不中。邓肯关键时刻紧张得连球都没接住,错失扳平的机会活塞队连续进攻失手后,邓肯在终场前9.5秒抢到篮板。马刺暂停后,霍里接吉诺比利传球三分命中,马刺在终场前5.8秒以96-95超出。

  活塞最后时刻连续叫暂停,汉密尔顿勉强出手,未能投中,鲍恩抢下篮板后,比赛时间已到。

  [技术统计][独家组图][现场实录]

  (吴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活塞新闻 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