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后防积弱惟余快马 宋晓云主动承认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9:47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秦皇岛报道 终场哨响起,宋晓云脸色都变了,累得半天没有说出一句话来。第一场比赛场面打的不好看,作为主力组织后卫的宋晓云主动承认错误。“后卫在组织上还有很多问题,主要是可用的人太少了。”

  上届国家队,宋晓云一直担当潘巍的替补,亚锦赛和奥运会都是如此,况且那时候还有苗立杰客串一下,可是这届亚锦赛对于宋晓云来说,是不得不站出来的第一次。目前女
篮后卫线上除了宋晓云之外,还有不久前从二号位改打一号位的卞兰,另外就是年轻的潘丽。

  第三节是中国女篮和中国台北女篮交手中打出的惟一一节好球。机会源于后卫线的主动出击,宋晓云屡次强行突破,然后快速将球转移到内线得手,打出了难得的流畅进攻。离第三节结束还有8秒钟,又是宋晓云带球突破上篮,随即又断了对手的球,投中一记压哨球,将比分反超为74比72。加时赛还剩下1分42秒,中国队仅仅以97比94领先,这个时候又是宋晓云命中关键的三分球,将胜利锁定。

  但问题是只有一个宋晓云。女篮领队白喜林非常担忧,“卞兰和宋晓云都有伤,体能也不如从前了,而潘丽在这个位置上太缺乏经验了。”马赫在后卫线的使用上,往往总是捉襟见肘,无奈之下也只能重用宋晓云,“她的年龄不大,大赛经验也不少,到了2008年,应该还是主力。”

  以苗立杰接班人形象出现的卞兰显然还没度过适应期,在马赫执教之前,卞兰始终是打得分后卫位置,在近三个月里要求她打组织后卫,是役,卞兰连续两次出现被对手断球的情况。只上场14分54秒,得到5分和3次助攻。马赫并没有安排潘丽上场。“就是因为没人,所以感觉自己的压力非常大。”宋晓云说。

  被队友们称为“快马”的宋晓云也意识到自己的重要性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她必定是中国队的后场大脑,“接下来的比赛会一场比一场更难打,不过第一场球之后,我们也算清醒了,打这场比赛之前对比赛还没有足够的重视起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宋晓云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