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孙正平:关键战五大看点 邓肯灵蛇能否复活马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9:36 新浪体育

  第五场决赛的重要性是不容置疑的,我们所接触到的各个方面,包括NBA官方和报界媒体,都认为谁能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就有很大的可能获得最后的总冠军。

  所以这场比赛双方都会全力以赴,但是所有的媒体都认为这场比赛不会再像前两场比赛出现他么大的分差,15分,21分,17分和37分,这样四场下来,平均的分差达到21分,这就打破了NBA的历史记录,那是在97年的时候,当时开拓者对阵76人,4场比赛的分差曾经
达到了19.5分。作为总决赛来说,这么大的分差多少有些出乎意外。

  这场比赛有很多球迷提出了几个问题,有些资深的评论员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回答。这场比赛有五个看点,第一个就是马刺队要想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就一定要使邓肯恢复到他正常的水平,而且要求队员更好的让球移动起来,流动起来。邓肯接球以后,不要把球停在自己手里,马上作动作,就结束进攻了。另外一个就是要求邓肯保护球,少出现失误。因为在前两场比赛里面,由于他不注意保护球,被对手偷走了不少。

  前两场比赛底特律不惜用多人防守邓肯,除了本-华莱士,拉希德-华莱士和麦克代斯经常也会出来包夹。这样邓肯就需要更多的耐心,同时要求把球举高一些,不要使活塞队把球断掉。另外一个,当活塞队注意夹防邓肯的时候,马刺队的外围一定要加强突破和远投。所以在现场的时候,我们看到吉诺比利和布伦特-巴里一直在练外线。他们都是不错的投手,不过过去两场比赛里他们发挥不尽如人意,今天他们也是马刺队能否打好的一个主要因素。

  另外一个就是邓肯在第三场、第四场的得分只有14分和16分。在他NBA生涯当中,15场总决赛当中,这是他最少的得分数了,这说明活塞队的防守非常成功。

  第二,吉诺比利他如何发挥。由于当及吉诺比利拿球是的时候,活塞队就象油漆一样粘住他,这样使吉诺比利的活动大打折扣。而且活塞队采用的是攻击性非常强的防守,如果在比赛刚开始,吉诺比利远投能够有优秀表现的话,那将使底特律活塞队进退两难。所以建议吉诺比利先在外线发挥,远投进攻,迫使活塞防出去,这样才能够发挥他突破的能力和传球。

  另外一个要求帕克有更多的突破,这样吉诺比利就有更多的机会在外围加强投篮。另外,马刺队要加强吉诺比利的的掩护投篮。因为普林斯一般会来防守吉诺比利。吉诺比利需要队友轮番不断的掩护,一次不行两次,帮助他甩掉普林斯。

  第三个有没有其他因素吸引活塞队的注意,使活塞队受到一些打击。比如活塞队一个替补麦克代斯,一个亨特,频频得手,表现得非常出色。第四场活塞队长有7名队员,两个替补麦克戴斯,得分都达到两位数。马刺队也有好的投手,比如霍里和巴里,但是他们的表现确实没有对手那么出色,布朗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手,前几场比赛当中也不如以往。所以,这场比赛,他们几个能否发挥作用,也是马刺能否翻身的一大因素。

  第四个,活塞队希望第四场场景能够重现,但是他们自己也认为是不太可能的,这场比赛特别出色吗?根据以往前四场差距比较大之后,应该说这场比赛将会使比分非常接近,这是预测,非常残酷,双方比分也不会高,活塞队需要进攻,使汉米尔顿更加出色,因为他在一场比赛拿到20到25分是非常正常的,活塞队当中唯一一个得到这么多分的得分点,其他人在激烈防守的时候要防住对方,同时每个点都得分比较普遍,这样马刺队就不好办了,顾此失彼了,

  第五个,双方谁的压力更大。从前两场比赛来,活塞队面临最大的压力,主场必须全胜,这样才能减轻压力,这样他们已经走完了三分之二的路,三场前胜还有很多路要走,3比2的优势去圣安东尼奥。因为马刺队的主场非常强大,他们不可能在主场连输两场。所以这是对这场比赛五点的看法。

  拉里-布朗说,从97年以来我们还没有在马刺队的主场赢过球,包括常规赛,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必须争取赢下来。拉希德-华莱士也说,这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因为马刺对这场比赛也寄予更大的希望,不想以3比2的劣势返回圣生安东尼奥。在拉里-布朗的头脑当中是必须胜的一场,否则到了圣安东尼奥他们将遇到更大的困难。所有场次当中,这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如果能够打出活塞队的第四场水平,活塞是不可能输球的,他们在上场比赛里迫使圣安东尼奥出现18次失误,而且7人得分上双,他们的表现是完美的。麦克戴斯也说,我们保持清醒的头脑,他的恢复只是时间的问题,他会强力反弹。

  吉诺比利也是看到这一点,前两场他个人拿到53分,第三第四场一共拿下19分,其中有7分还是罚球,马刺队的波波维奇这两天一直在考虑,如何使邓肯和吉诺比利恢复水平。

  鲍文在接受西班牙记者采访的时候,他能够用熟练的西班牙语回答问题。这都是跟他的夫人学的。在主场总决赛中公牛队和活塞队的成绩都是8胜1负,主场成绩最好。如果,活塞队能够获胜,他们将又打破一项NBA的记录,主场6连胜的记录,因为上一届他们在主场连胜三场。

  (孙正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活塞新闻 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