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涛再扮神奇“闪电侠” 悬崖边上拯救山东科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2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8日下午四点,CUBA男子四强赛科大男篮主场对阵武汉理工队,比赛开始之后,山科大男篮打得气势如虹。武汉理工队则失误频频。山科大男篮趁机发动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球迷们常常看到一道白色闪电突入武汉理工队篮下,漂亮的打板进筐,得分!哗……全场球迷的热情被引爆,体育馆内响起了震耳欲聋的喝彩和加油声。

  这道“闪电”就是科大男篮主力后卫12号安涛。上赛季为球队效力了四年的后卫李
劲松退役之后,安涛挑起了组织进攻的重任。一开始,大家对这个看上去略显青涩的小个子后卫存在着些许的怀疑,但是很快,安涛用自己的优异表现消除了所有的猜疑。球迷们看到科大男篮进攻机器的运转速度快了起来,原因就在于科大男篮拥有了快速进攻的“发动机”——安涛。

  一直以来,科大男篮在CUBA赛场拼杀,让对手胆寒的“杀手锏”就是“联防”和快攻。联防是守护自己领地的不二法门,而快攻是打击对手士气的最佳方式。带球快速推进至前场,晃动过人,上篮得分。优雅娴熟的动作演变成进攻的利器,在闲庭信步中将对手击溃。

  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安涛标志性的拍头顶动作,这是在提醒自己的队友。他是科大男篮进攻的枢纽,担负着组织进攻的重任,他的宽阔视野和有效助攻是科大男篮取胜的重要保证。

  闪电,快速而又光芒毕露。愿赛场上的安涛能像闪电一样,带给我们更多的精彩。(CUBA校园记者:孟凡全 孙祥飞 孙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山东科大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