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科大一分险胜武汉理工 取得半决赛首回合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2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8日下午,主场作战的山东科技大学男篮以一分之差险胜武汉理工大学队,取得第七届CUBA联赛男子半决赛首回合胜利。

  武汉理工当家球星、刚刚从全运会赛场归来的刘久龙全场比赛拿下25分,并有5个篮板和5次助攻,在关键的第四节,他一人独取8分,率领全队将比分反超,但他在最后2秒投篮不中,未能扭转乾坤。

  山东科大上半场一度领先对手17分之多,但下半场却陷入被动,终场前2分钟,山东科大成功上演大逆转,先是中锋刘以生在篮下打三分得手,将比分追成63平,紧接着替补上场的前锋王金山抢断反击拿下两分,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1秒时,武汉理工发动最后一次进攻,在对方的贴身紧逼下,刘久龙转身跳投不中,最终以65:66惜败。

  赛后山东科大主教练刘喜友表示,下半场局面被动的主要原因是外线失准,进攻过度依赖内线,尤其对刘久龙的盯防很不成功,“这个队员个人技术十分全面,投篮、传球、突破都很突出,给我们的防守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山东科大的内线攻击力得到了全面的展示,两名中锋都有出色发挥,其中杨光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刘以生独揽14分、19个篮板。在前两节的比赛中,身高仅1米94的刘以生凭借强壮的身体和灵活的脚步,屡屡在篮下单挑武汉理工身高2米10的小巨人韩德君,杨光的中投和二次进攻也发挥了威力,尽管武汉理工不断调整战术,但始终找不到进攻节奏,分区赛得分王赵宇被牢牢盯死,小巨人韩德君被挤得东倒西歪,刘久龙在第二节下半段的单打独斗也没有使局面有所改观,上半场结束时,山东科大以40:27领先。

  在第三节的比赛中,刘久龙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武汉理工逐渐展开攻势,而山东科大外线哑火,篮下频遭包夹,尽管投手马传骥不断跑到场边,象举重运动员一样往手上擦滑石粉,但看起来掌心出汗和他糟糕的远投并没有多大关系。第三节结束,武汉理工将分差缩小到8分。

  在第四节的比赛中,随着对手体能的下降,武汉理工内线的身高优势逐渐显示出来,他们出色的内线防守让山东科大的“双塔”无计可施,刘久龙灵活的篮下攻击和及时到位的传球频频撕开对手的防线,韩德君也屡屡在篮下抬手得分,武汉理工在8分钟内打出16:4的高潮,将比分反超为62:58。但山东科大毕竟是一支获得过CUBA总冠军的老牌劲旅,他们在最后两分钟的表现证明了八强赛的经验是多么重要。

  终场哨响,刘久龙双眼冒火地指责队友关键时刻掉链子,而情绪稳定下来之后,他用毛巾捂住了面颊,旁边的韩德君也用同样的动作表达着内心的失落,这场比赛他拿下15分、12个篮板,继续保持两双。

  两队第二回合的比赛将于5月25日在武汉理工主场进行。(CUBA新闻中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山东科大新闻 全部武汉理工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