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UBA带动校园“篮球文化” 大学培养五种篮球人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5: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 CUBA校园记者:孙祥飞 孙 齐 孟凡全)

  CUBA创立伊始就以“发展高校篮球,培养篮球人才”为宗旨,提出了“篮球是一种文化”的观点和培养“五种篮球人才”的论断,旨在通过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从事篮球工作的相关人员和球迷的共同努力,形成一种“篮球文化”的氛围。在此基础上,进而发展篮球民族事业。那么校园里的人是怎样理解“篮球文化”这一概念的呢?

  近日,记者对部分球迷进行了采访。

  球迷一(大一学生)

  记 者:你可以简单谈论一下,你所了解的篮球文化么?

  球 迷:我觉得篮球文化应该就是一种竞技与合作的文化吧。我们经常说,“上大学是我的梦想,打篮球是我的梦想,CUBA是我圆梦的地方”,我觉得这就是一种篮球文化吧。

  记 者:你在上大学之前有没有看过CUBA?那时侯你是怎么认识CUBA的?

  球 迷:看过,我挺喜欢这种竞技的感觉,虽然我篮球打的不好,但是我愿意去感受里面带给我的那种拼搏的精神。其实在来科技大学之前我就听说过杨光等人的名字,那时侯还特别崇拜,我最初对科技大学的了解也是从CUBA开始的。

  球迷二(疯狂的球迷,记者遇到他时,他正在篮球馆外面向里看)

  记 者:你可以简单地谈一下你对篮球文化的认识么?

  球 迷:篮球文化就是一种让人疯狂的文化,让每一个人都能为之激动和兴奋的文化,一种能给人以震颤的文化。赛场内,球迷们有节奏的加油声和助威声让人热血沸腾;比赛暂停和休息间隙穿插的“篮球宝贝”的表演有给人以青春活力的激扬展现;看台上花海般飘扬的彩旗与横幅还有外面校园里四处飘荡的彩色标语和条幅都彰显着篮球的魅力。只可惜,我没有票,只能在网吧里看。

  球迷三:(普通的大学教师)

  记 者:您可以简单地谈一下你对篮球文化的认识么?

  球 迷:当然可以。我觉得篮球文化就是一种通过篮球对大学生进行的体育教育和体育宣传的文化。他让每一个大学身都要喜欢篮球,热爱篮球,从篮球运动中寻找乐趣,在篮球运动锻炼品格,促进全面的成长。从另一个方面说,CUBA篮球文化应该还包括对一个学校品牌的宣传,通过媒介对学校的篮球队、校风、校纪和校园文化进行宣传。

  球迷四:(门卫,在比赛开始前负责检票)

  记 者:你可以简单谈论一下,你所了解的篮球文化么?

  球 迷:我觉得篮球文化就是通过打篮球向大家宣传篮球运动,篮球队员的竞争和合作的精神吧。上场比赛我负责在门口检票,看到学生的脸上都那么兴奋、紧张我也就跟着兴奋,紧张,在科技大学工作,能够看到CUBA这样的精彩比赛,真过瘾。有的时候,下了班我也经常到到篮球场上去打打球,找找队员的那种感觉。

  CUBA提出,“篮球是智者的运动,优秀的篮球运动员首先要有一颗聪明的头脑,大学生具有较高的文化层次、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只要有足够的球场经验积累,就一定能演绎“智慧篮球”的魅力。”

  CUBA的所弘扬州的篮球文化,并为此展开的各种努力,使篮球事业真正成为完善大中轻人人格的一种手段,它所体现出来的集体荣誉意识、竞争与合作的团队精神、体育运动和体育锻炼观念等都一步步深入人心,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和深化。我们共同期待,CUBA的明天更美好。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