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本山宫殿制造五年轮回大屠杀 马刺惨案回到原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4:4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龙潭虎穴一般的奥本宫再一次造就了马刺的滑铁卢,继上一场输掉17分之后,他们昨天又以令人吃惊的71∶102败在活塞手下。31分,5年来NBA总决赛中比分最悬殊的一场“惨案”。2∶2,双方的总冠军之争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除了在开局取得4∶0的短暂领先之后,马刺昨天就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过多的失误让他们频频被活塞打出快攻,上半场结束活塞就已经已51∶36摇摇领先。虽然波波维奇在下半场频频换将,布朗、乌德里等人也有过零星的出色表现,但在活塞7人得分超过两位数的旺盛火力面前,马刺始终无法挽救败局。

  邓肯虽然拿下16分16个篮板,但对于两届MVP获得者来说,17投5中的命中率实在有些惨不忍睹。尤其是面对两个华莱士强硬防守面前,邓肯一味的单打往往无功而返。“这真是一场充满身体接触的比赛,那些家伙会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朝你扑过来。”

  和上一场相比,吉诺比利的表现虽然有所起色,但和前两战相比仍相去甚远,为此阿根廷人也感到无可奈何。“我还是没有找到接近篮筐的办法,他们总是在三秒区内布置重兵防守,我们给内线的传球变得非常艰难,而且我们没能像前两场比赛那样努力寻找空位出手的机会。这真是一场丑陋的败仗。”

  赛后,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把自己球队在上半场的表现形容为“季后赛最烂的球队”。

  “我根本就不觉得失望,因为我认为应该还有更合适的一个词来形容现在的心情。“波波维奇的情绪显然已经跌到了谷底,”他们的身体对抗和强硬的防守让我们一筹莫展,平时能做到的现在都发挥不出来了,而且我们的球员对此没有任何对策,于是你们就看到了现在这个结果。”

  和上一场一样,活塞昨天的防守依然成为了遏制马刺的关键。不过,能在同样以防守见长的马刺身上砍下102分,他们的两个替补亨特和麦克戴斯功不可没。尤其是老将亨特,他出场22分钟就以10投7中拿下17分和5次助攻,而麦克代斯也贡献了13分,这也是他连续三场得分超过两位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活塞新闻 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