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悦启蒙恩师不满奥神选择 较劲篮管中心毁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6:37 北京晚报

  北京奥神的孙悦,家乡在河北沧州。当沧州人得知孙悦入选中国男篮集训队的消息后,都非常高兴,认为这是沧州人的光荣。但是,当他们从媒体报道中得知至今奥神还没让孙悦去国家队报到时,心情非常焦急。

  曾经训练孙悦5年半的沧州体校教练张国强说:“这些天我们沧州人谈论最多的就是孙悦的事。去年春天,中国青年队征召孙悦进队,我们就挺高兴。但是,奥神以孙悦有伤为由不
让他去中青队,结果奥神和篮管中心闹得很僵,最后篮管中心给奥神停止一年注册的严厉处罚。当时我们这个惋惜哟,一支队员年轻、条件又好的球队,打不了CBA联赛,那是多大的损失呀。这一次听说是尤纳斯亲自点名让孙悦进国家队,我们可高兴啦,沧州也能出篮球明星啦,这可真让我们长脸。没承想,奥神还是不放人。我们想不明白,奥神俱乐部花那么多钱、请那么多外国教练来训练球队,却不让队员去国家队,到底图个啥?为国争光,为国效力,是每个中国人的义务,也是孙悦的理想,奥神俱乐部为啥不支持这些呢?当初是我把孙悦这孩子送到奥神队的,不也是为了让他将来能有机会进国家队、为国争光嘛!”

  张教练还说:“这些天孙悦的父母到我们体校来,为这事着急呀!前几天两口子还为这事专门跑到北京找奥神俱乐部,希望他们能尽快让孙悦去国家队报到,可是也没什么结果。”

  经张教练联系,记者与孙悦的父亲孙祥文通了电话。老孙说:“做家长的当然希望孩子能去国家队了,在国家队训练肯定能更快地提高水平,还能与外国队比赛,长见识。孙悦肯定想去国家队,但他也没办法,得听俱乐部的。前两天我在北京找到了奥神俱乐部负责人臧长虹,可他也说不出什么来,只说这事得听大老板的。唉!我们着急也没用呀,帮不上忙。”

  有人说,奥神这是跟篮管中心较劲呢。记者认为,去年篮管中心的处罚确实过重,但这毕竟是过去的事了。奥神老板酷爱篮球,这么多年苦心经营一支球队也不容易。但你办球队不也是为了提高中国篮球的水平,让自己的队员更有出息吗?为了这个目的,奥神老板当摒弃前嫌,切不可再因小失大。本报记者孙保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