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运会男篮决赛分组揭晓 河南队目标直指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5:06 大河报

  本报仙桃专电 昨晚,全运会男篮附加赛全部结束,河南队以61∶88不敌吉林队,不过,胜负并不影响河南队的出线及分组。在稍后进行的比赛中,浙江队战胜云南队,河南、吉林、浙江三队如愿进入决赛,云南被淘汰出局。至此,将在10月份进行的男篮决赛分组已经确定,河南队选择了B组,同组中还有广东、辽宁、湖北、黑龙江、吉林等五支队伍,A 组为北京、八一、江苏、上海、山东、浙江。

  根据全运会的赛制安排,两个组六支队伍进行单循环比赛,每组决出前四名进入八强。B组中,广东、辽宁实力较强,河南队取胜的把握很小。湖北虽然在预赛中曾经赢过河南队,但两队实力比较接近,还有拼一把的希望。河南队最有可能赢球的,就是在附加赛中曾战胜过的吉林队和实力不强的黑龙江,如果打赢这两场,就有希望进入前八名了。此前,河南队在全运会中的最好成绩是上一届的第八名。

  主教练刘永国表示,河南队回去后将休息一段时间,俱乐部球员7月份到济源参加篮管中心统一组织的夏训,9月份河南队再次集中准备全运会决赛。□记者任磊

  >>>记者观察

  河南队后备不足

  河南队参加全运会预赛暴露出一个大问题,与上海、福建、浙江、吉林等几队相比,后备人才严重匮乏。

  李建新、刘云峰、李岩3名超龄队员加上薛玉洋、崔磊、王占宇构成了河南队的主力阵容,年轻队员中也只有胡斌能替补李建新上场。昨晚的比赛,河南队尽遣年轻队员上场练兵,但无论从经验意识,还是场上的拼搏作风,与老队员都有很大差距,就是与吉林、浙江的年轻队员相比都有不足。昨天,老将刘云峰只打了半场,却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8分。

  就像《天下无贼》里的一句话,“21世纪,人才最重要”,河南队后备人才的不足已成燃眉之急。几名老队员面临着退役,王磊、温武有伤,以年轻队员目前的表现,打CBA联赛还指望不上,能上场的也只剩下薛玉洋、崔磊和王占宇。人才的培养已经被篮管中心认为是头等大事,在“准入制”中硬性规定各俱乐部必须要有梯队建设。从实力强的俱乐部也可以看出,只有具备厚实的人才基础,才能取得好成绩。广东虽然从本省找不到合适的球员,但他们已经放眼全国,杜锋是新疆的,朱芳雨是广西的,王仕鹏是辽宁的,把他们从小就网罗过来培养,几年时间也打造出了总冠军。江苏的人才培养机制也很好,据他们的主教练徐强讲,江苏省每年都能出一两名优秀球员。在江苏南钢,人才多得让人嫉妒,像汪义杭、孟达、仇素兵、汤仑这几个其他俱乐部都很羡慕的队员,竟然都在坐板凳。

  河南的当务之急,不是去找多么好的外援,也不是想着能赢多少场球。能学好广东,踏踏实实地培养后备,这才是正道。记者任磊发自仙桃

  刘云峰征服仙桃

  参加附加赛的4个队中,知名度最高的队员是吉林的孙军、王博,河南的薛玉洋,浙江和云南的几名国青队员也小有名气。不过,几场比赛下来,河南老将刘云峰成了人气最旺的球员。

  昨晚的比赛只打了一会儿,观众就集体喊“刘云峰,上场”。下半场,刘云峰没有辜负观众的期望,篮下强攻、外围中投,半场就拿下全队最高的18分。一名观众说,刘云峰的球技征服了仙桃。河南队在附加赛中打了四场球,刘云峰平均每场只打20分钟,但一上场就能起到奇兵作用,成为河南队克敌制胜的“杀手锏”。记者任磊发自仙桃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