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云南缺少主力实力大大折扣 万马取胜搭上十运末班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4:4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王晓露 2005-6-17

  本报讯 从满心欢喜的晋级到祸从天降的打击,从几近崩溃地步入附加赛到苏醒后的起死回生,再到昨夜的一场决生死……对浙江万马男篮来说,这次的十运会预赛经历绝对是一次魔鬼之旅,一场残忍游戏。

  昨晚在湖北仙桃进行的全运会附加赛的谢幕战,决定着浙江和云南,谁能抢到最后一张晋级十运会的门票,关系着两省在十运会上的积分。而对于年轻教练郑武来说,这场比赛的意义更为特殊,预赛中他因为一个无意的失误险些酿成大祸,如果在附加赛上不能抓住最后的机会,那么这场噩梦也许将纠缠他一生。

  可以想象到,这场比赛郑武和队员的压力有多大!“预赛中我就是因为过度紧张才造成了失误。”过关后的郑武这才有心情打开话匣子,“打附加赛的这几天,说句实话,我和那些年轻队员一样,都极度紧张,而我还同时怀着几分内疚。但是我和队员们都挺过来了,尤其是这场生死大战,我们顶住了压力。”

  云南队少了联赛时的主力,实力自然大打折扣。但他们昨晚也打得很顽强。浙江队开局比较顺,一度曾领先对手13分,这时候队员的思想有点放松,云南队立刻追了上来,一下子把差距缩小到6分。“这是最关键的时刻,我们的队员没有慌,还是把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最后,浙江万马以74比68险胜云南。

  “终于可以松口气了,”郑武的语气比前些天明显轻松了很多,晚上他正和队员们在酒店吃夜宵,庆祝这次一波三折的胜利。“这对我,对我们的年轻队伍都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通过这次经历,相信我们这些新手能成长得更快。现在我可以说这句话了,坏事变成了好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十运会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