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手看NBA总决赛学防守 各盯自己偶像电视机前偷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14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报道 中国男篮的训练方式是灵活多变的,除了日复一日的投篮对抗之外,观看NBA总决赛了也成了当中的一部分,难怪国家队队员个个都表示获益匪浅。

  被称为“小李飞刀”的李楠是锋线上的一把好手,他的关注点更多的也在同一位置上,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在锋线上的无球跑动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是由后卫控球,主要通过无球变有球,寻找机会出手,感觉这一点的风格和中国队挺相似,”尽管他最要好
的朋友巴特尔曾经在马刺呆过,他仍然更青睐于活塞队的风格,他说活塞这样的打法比马刺队更默契,“像马刺队吉诺比利那样,运球、突破,再上篮,感觉特费劲。”不过他也承认,活塞没有高内线,而他们突出的球员也不如马刺队突出的球员更稳定、突出。

  同样身为小前锋,吉诺比利那种行进间的技术恰恰是王仕鹏最为欣赏的,“早在奥运会的时候我就留意他了,他打球的那种巧劲我特别喜欢,”把吉诺比列封为偶像的王仕鹏只要有机会都会观看马刺队的比赛,也正因为如此,他在总决赛中更看好马刺队“输一场不算什么,你想啊,如果马刺打四比零,比赛该多难看啊,等着吧,最后还是马刺队赢。”

  活塞队和马刺队都属于防守型的球队,而尤纳斯也一直向中国男篮强调防守的重要性,可能正是这个原因才会要求他们在15号上午集体观看总决赛,张云松也觉得他们的防守方式太值得一学。

  “从这场比赛来看,活塞赢的原因就在于他们的防守,你看他们无论是一对一,协防还是堵位都做得特别好,”尤其是在个人的防守上,球员那种贴身的几近“肉搏”似的防守其实也是尤纳斯希望中国球员能做到的,“你看他们外线也好,内线也好,都是贴身上去,用胸部将对方顶开,在这一点上我们国内的球员容易用手部的小动作。”

  他也非常赞同李楠的说法,认为在进攻上,活塞以汉密尔顿为主的那种锋线上的跑动,包括速度、挡拆和中国队的战术要求十分相似,“他们在防守中那种掩护的质量太值得我们学习了”小云总结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